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泡芙看台灣&泰國:以下不代表本人言論,有不同意的地方,請記得這是泡芙的看法啊 ~ 

1)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便宜啊!!(歐元對台幣約47,概算法就是乘50再減一點)

在希臘進餐廳吃一餐少說要20歐元
吃海鮮的話要100歐元(兩人份)起跳、一瓶375CC的鋁箔包的飲料要1歐元
相比之下,台灣簡直便宜到了不行,隨便一餐50元就可以打發

結果,這位先生在玩了台北四天,最後選了一個台灣的伴手禮,是什麼咧?
鏘鏘鏘鏘~ 安全帽一只
為什麼是安全帽!?
啊哈~我也不知道,當這個泡芙看到198的半罩安全帽興奮得不得了
東看西看一時之間居然下不了決定要買那一個好
一副想把店家的東西全買回去的樣子
一直鬼叫好便宜啊,好棒啊~ 小小的好方便啊 ~ (他講的是那種半罩式戴給警察看的)
可惜皮箱沒什麼空間,很不捨的選了一個帶回去後
交代我或是我媽下次要去希臘的時候,務必再幫他帶這個「台灣伴手禮」
啊是怎樣,台灣伴手禮不是鳳梨酥嗎!?



看到很白吃的造型安全帽,也顧不得店家怎麼想,二話不說戴起來
還拜託老闆幫忙拍個照,老闆應該是對外國人比較寬容吧…

最後居然開心到,我去洗澡的時候他在客廳無所是事
我洗完出來,居然看到…
他頭戴安全帽,睡著了…
我是一整個無言啊~



2) 雞腳、鴨血、豬血糕真噁心

說實在,若不是因為泡芙害怕雞腳,我平常還真不會注意到,賣雞腳的店真的到處都是耶~
話說行程中排了麻辣鍋,泡芙看到鴨血說是豆腐,不忍騙他,老實說是鴨血
他老大還不相信說是我們在開玩笑吧~
直到大家很認真地說,那真的是鴨血,他的臉頓時僵了不少
後來點了雞腳,他完全無法接受,從我們這些「氣質美女」嘴裡吐出一根又一根的關節
整晚只吃白鍋,連涮肉都不肯放入麻辣鍋中
最後才搞清楚他那覺得噁心又基於禮貌的表情
原來是因為他以為麻辣鍋那上面紅紅的辣油是也鴨血啊 ~
我們吃血的感覺好像真的聽起來滿野蠻的,但也沒有誇張到吃血鍋吧!?

3) 泰國的女生比台灣女生漂亮

平常走在台北街頭,尤其是東區,常常看到辣妹年輕漂亮,胸部大又瘦腿又長,又很會打扮
泡芙為了要測驗他的審美觀(因為我和他說外國人與我們的審美觀不太一樣) 
我很認真地尋找,但不知道是不是都在非尖峰時間出門的原因,還真的找不太到耶 ~ 
白天的時候,我說美女都在辦公室上班吧
晚上的時候,我說美女都還沒下班吧
夜深的時候,我說美女都去百貨公司或夜店了吧
泡芙不相信我的說詞,下了個結論,台灣沒有美女
可惡,我和他說只是他運氣不好,沒有在六日的時候去街上逛逛

之後去了泰國,泡芙才抵達不到半天的時間
就下了結論,泰國女人比台灣女人平均來說漂亮,我聽了很不服氣
不過老實說,走在路上真的很多長得滿漂亮的女生耶
我的觀察結果是,泰國人的輪廓比較深,是屬於粗礦型的美女
北亞的人像日本人、韓國人、台灣人是屬於臉比較平的
所以對鼻子那麼高的泡芙來說,的確會覺得泰國女人比較美
更何況,泰國女生也很敢露,處處可見穿著清涼的女生

4) 泰國人比較笨,但生活處境及身體狀況比台灣人強悍

在旅行的過程中,發現雖然泰國是觀光大國,但大部分的泰國人是不會講英文的
不講英文是無所謂,但總是可以靠些key word或肢體語言溝通
常常遇到一些情形我們會有點覺得不可思議的反應
處境有點像是去杜拜的時候
常常遇到一些莫明奇妙的事,你問A他答B,而且是很簡單的問題/很簡單的英文 (不是英文聽不懂,而是思考邏輯的不同)
當時覺得那些中東人不知道腦袋是怎麼了
在泰國的時候也不時遇到這種狀況
甚至你問他博物館開到幾點,他回答你坐車二十分鐘
但相對於中東,台灣與泰國的文化和思維究竟還是近了一些
有些時候我還真的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雖然他們真的是回答得文不對題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吧
我虧泡芙怎麼會聽不懂人家的英文,我都聽得懂
泡芙很毒地回嘴,你聽得懂是因為你和這些人講的都是一樣的菜英文

然而,我們旅途中也遇到一些不太愉快的狀況
在曼谷的景點,常會有泰國人用很標準的英文跑來找你講話
剛開始都會非常友善問你需不需要幫忙,提供你一些滿不錯的資訊
或是和你聊一些當地的文化
基本上能遇到講一口好英文的機會很少,多半都會聊得滿開心
但通常最後都會埋一個伏筆
都會建議你去某某商店、某某旅行社,一付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內行店
尤於我之前去曼谷已經遇過這種狀況
上次遇到的是道行淺的,在最後硬拉了個計程車把我們推上車的時候太急切而破功
這次又遇到了高手,不著痕跡地介紹我們去當地旅行社
我本來也相信他的說法,那個tourist information是官方的機構
直到我們花錢訂了行程,發現品質不是很好之後,再回想才發現上當了 (說上當也沒那麼嚴重,因為他也沒真的騙我們什麼)
後來又遇到一個一模一樣的狀況,我忍不住和泡芙說明整個狀況
他覺得很難相信這些友善的人居然是有這種目的
我好說歹說,講了以前的經驗,他才相信

後來又遇到一個計程車司機說50泰銖載我們一個小時遊市區
泡芙很開心說好,我覺得有鬼但想說有伴不怕
結果上了車後,司機才說,可不可以去一個商店,他帶客人去可以免費加一次油
我們看看就好,花五分鐘不用買東西,對他好,對我們也好
我想想,算了,也好,算是幫他個忙,我們也可以繞繞市區
我說,就只有一個商店哦,他說好 (不知道他是真的聽懂了還是裝死)
後來進了商店後,老闆像流氓,反正弄得很不愉快
司機食髓知味,打算再去第二個商店
我說我不要了,司機就開始露出醜惡的臉,說那有那麼好的事,只收50泰銖,他要花多少錢買油
他家要有小孩要養,有人等吃飯…開始balah balah
反正旁邊有人我沒在怕,非常堅定地說我不去
他就開始罵髒話,說我們很壞什麼的
我們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泡芙有點嚇到,怎麼會有這種人
他說在歐洲當然也有這種人,但不會這麼直接
加上我們也跑去看泰拳,也有遇到之前是泰拳選手的司機講他從小訓練的經驗
泡芙的結論是,Thai people is really tough!
這種要求生存的環境所創造出來的性格,的確是很強悍

5) 泰國菜普普通通沒啥特別,台灣夜市小吃真是世界第一級美味

在泰國吃飯的時候,泡芙都在回味台灣食物,不覺得泰國菜有什麼好吃的
在台灣,他總是期待著下一個點心是什麼
從到台灣的第二天開始,就學乖絕不一餐吃飽
因為後面總是會有更多好吃的東西等著要吃
他的結論是,比起他他國家的餐飲,中國人不懂行銷
法國菜還真有點難度,世界美食選法國菜OK
但是義大利菜就沒太大特點,尤其是義大利麵、pizza ,真的是沒什麼難度
他認為台灣的夜市小吃,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東西
但是因為行銷做得不好,東西看起來都不甚美味
要不是相信我的保證加上我的解釋,不然他自己是不會去試這些東西的

他的最愛是通化街的鹽酥雞(雞和花枝),是唯一在短短五天內吃了兩次的店
最喜歡的甜點:雪花冰
最喜歡的水果:芒果
第二愛:士林大雞排、胡椒餅、蔥抓餅、八方雲集、原燒
第三愛:小籠包、烤香腸、花生糖冰、海鮮熱炒、新鮮果汁
於是他發了志願,希望在退休的時候,能夠在歐洲開台灣小吃餐廳
他說,光賣雪花冰就賺死了 ~

6) 桌子挖洞真聰明、環保紙杯設計讚、塑膠袋裝飲料好好笑

帶他去好一點的餐廳如原燒、食養山房
他覺得原燒是個很棒的餐廳,食養山房是吃氣氛的 (養生的食物不是他的菜)
他看到原燒中間挖洞放碳火,覺得台灣人真是聰明啊
後來去中部,桌子中間嵌電磁爐也覺得台灣人真是聰明啊
原來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狀況,在泡芙眼裡是這麼值得驚奇
他說他應該要回去賣這個idea賺錢 (我又是無言以對)

逛華西街夜市的時候,順便去龍山寺晃晃
看到飲水機提供紙杯是那種扁扁的,能裝一點點水來喝的
他看了直叫新奇,還裝了一杯來喝(活像鄉下人),叫我拍照 (又無言…)

後來有看到一個古早味的愛玉冰是用塑膠袋裝的
我們看了習以為常,泡芙笑到不能自己,趕緊買了一袋照像,說要拿回去給大家笑
笑得很誇張,事後還曾經在台灣的旅途、甚至是泰國的旅途中自己吃吃地笑了起來
問他在笑什麼,他說,用塑膠袋裝飲料真是太好笑了,他一想起來就想笑
至今我還是無法理解這有什麼好笑的
他只回答我,塑膠袋是拿來裝衣服、裝垃圾的,怎麼會拿去裝飲料呢?
文化差異…不懂…

7)台北交通一點都不亂、天氣一點都不熱

在泡芙來之前,有必要先給他心理準備
告訴他台北很溼熱,交通很亂很擠
因為他還想騎機車戴我玩
天啊,台北這種路況,即使是台北的機車老手我都不敢坐了,更何況是第一次到的老外
再者,天氣熱死了!我才不要,死都不要~

結果這個南歐系的人,果然有印證之前曾有人說義大利人和台灣人很像
泡芙完全融入台北的交通狀況,紅燈當參考、黃燈一定搶
闖紅燈過馬路還要慢慢走不要急。我都被他嚇死了

最後他說,我怎麼都給他錯誤的資訊
交通一點都不亂啊~ 車也沒有很多呀~ 天氣一點都不熱嘛~
交通方面我還可以理解,因為雅典的交通狀況的確也滿差的
至於天氣,雅典夏天聽說是40多度呢
也許相比之下,台北不是真的很熱吧

8) 沒有頭髮打薄的觀念

大部分的歐洲人,至少希臘人99%都是捲髮
泡芙第一次看到我溼頭髮的時候驚為天人
才知道原來真正的直髮碰到水還是直的!
(所以推論泡芙女人的直髮都是吹出來的囉?遇水就會Q起來嗎??)
當初在英國念書的時候,那有錢去整理頭髮,當然是一頭直髮任其長長

這次他見到我,也是摸摸我的頭髮沒說什麼 (泡芙也喜歡黑色的長直髮,真奇怪)
直到我陪他去剪髮,提到我的頭髮太多,設計師把我的髮量減了至少一半
他才露出原來如此的放鬆樣
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他發現我的頭髮比在英國的時候少了很多
他不敢問我,也不好意思怕我難過
哼,他以為我老了開始掉髮
太誇張了吧,掉得再厲害也不會掉一半以上吧
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打薄
我只能回答,這就是現在的流行啊
設計師老是說我不染髮看起來黑媽媽的,頭髮量又多
看起來很沉重,一點設計感都沒
所以我每次都只能看著一地的頭髮覺得可惜,也因此我很討厭剪頭髮
大概是彌補小時候媽媽不讓我留長頭髮的心裡吧
疑~ 扯遠了,反正泡芙不懂啦 ~

待續:泡芙的亞洲初體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