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接續泡芙的亞洲初體驗(上)

1) 永遠記不得大家的名字

一開始使用英文名字的朋友,重覆個幾遍,泡芙大致上還記得起來
用中文名字,或是「類」中文名字 (就是中文名字用英文發音沒問題,但不是菜市場的英文名)一律記不得
重覆了N遍,還是記不得
最後我們溝通的方式完全依照他個人的「主觀描述」
非常不切實際,但又無可奈何…

例如,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女兒
他就會稱那個夫妻「爸爸」「媽媽」,最好是我以後的朋友就只有他們生小孩啦
到時候不知道他會如何判別 ~
可能是,「那個女兒的爸爸」或是「那個比較大的小孩的媽媽」?

又例如,另一對夫妻 E和R
只是剛好那天太太E穿花衣服,拿傘遮陽,他就稱E為「穿花衣服拿傘的」
然後稱他先生R「穿花衣服拿傘的先生」
下次再見面萬一換了件衣服,是要怎樣稱呼人家啊?


2)撐傘遮陽好笑極了

老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一直給他心理建設
看到亞洲女生撐傘遮陽不要大驚小怪
就是因為有防曬所以亞洲女生看起來比較年輕 (自己亂說的)
凡事我想做他無法理解的事,例如不喝冰水,喜歡喝熱湯(他說病人才喝湯)
只要拿「這就是為什麼亞洲女生看起來比較年輕的原因」堵他,他就會閉嘴

來到台灣看到行人撐傘還是忍不住嘴賤,用力笑了一番
直到去了清境農場,那天大太陽,方圓百里沒有一棵樹,放眼望去百傘齊開
我忍不住開了傘,泡芙還是很新奇地照了像
準備拿回歐洲再次嘲笑吧,我看


3) 他吃了沒事我上吐下瀉

這點我不得要稱讚他,通常老外來台灣吃東西還是會小心點的
他除了之前提過,不吃內臟、腳和血外,大部分都是可以接受的
因為泡芙愛上了夜市,主動要求要吃夜市不吃餐廳
我就陪著他一攤吃過一攤,通常我掃過三攤就不行了,他戰力驚人
連吃四天之後我開始上吐下瀉,泡芙老神在在,愈吃愈有心得,也愈吃肥肉快速上身

我平時是個按時吃飯,有固定吃某些食物的習慣
我推斷是因為整個飲食習慣突然改變,讓我長期以來不是很好的腸胃無法適應
我和他說應該是這個原因
最後他下了一個結論:一定是我吃了雞腳和血的原因
(這個人怎麼那麼歡啊,講都講不聽,明明麻辣鍋是星期一吃的,我星期六才這樣,最好是雞腳和鴨血在我胃裡待了那麼多天才出來)


4) 堅持用筷子

不知道是炫耀心使然(他在小時候就「自學」用筷子),還是覺得中菜就要中吃
所有的侍者看到是老外都立即貼心替他準備刀叉
泡芙不領情,都要人家給他換筷子
有時候忘了要,吃到一半嘆氣,說沒有筷子真不容易吃
有沒有搞錯啊,平時在希臘還不是刀叉用得好好的
希臘也是用叉子吃米飯啊!


5) 按摩只不過是一個女人在你身上摸摸弄弄

泰國最有名的就是便宜的按摩啦
果然男生就是皮粗肉厚,按摩完不甚滿意
覺得小姐很辛苦,可是他真的感受不到什麼按摩很舒服的感覺
我平常油壓就會痛得哎哎叫
他試了泰式按摩、油壓、腳底按摩
最後有點失望,說只有泰式按摩有點感覺,其他就是女生的手摸摸他而已
還問我都是被女生摸,要如何分辨純按摩還是色情按摩
最好是我知道啦!我們一起去,誰會那麼笨在我面前表現出是純的還是色的!?


 6) 哼,老外頗受歡迎的嘛 ~

老早就聽聞亞洲女生「崇洋」,我向來對這種說法不以為然
那有什麼崇洋不崇洋,不就是都是人嗎,只不過是長得不一樣而已
外國人那裡有比較好!?也是有好壞、美醜、聰明與笨的分類啊
這種爭論早在網路上、很多人的blog上討論N次了
我向來對這種大家不同的看法表示尊重
我的男性好友說在PUB,(某些)台灣女生都會自動倒貼讓老外吃免錢 (某些是我加上去的,因為男生通常會自動放大變成全部)
真實情況是怎樣我不知道,也不願猜測
情感/慾世界,大家你情我願,關其他人、關我屁事

直到這次和泡芙爬爬走,才有這麼點感覺
我們去清境農場的時候,有身穿原住民傳統服飾的人在唱歌跳舞賣唱片
泡芙覺得新奇想照像,我和那位小姐說了,那個小姐開開心心地往他身上一貼
上半身貼在泡芙的上半身,頭貼著頭,真是過度熱情啊…

後來到了泰國,他覺得幫他按摩的小姐很辛苦
因為泡芙很重又很大一隻,就找那位小姐合照
哇靠,那位小姐開開心心,兩隻手圈在泡芙腰上
整個人貼上去…

我是沒有辦法證明當這個人不是老外的話,他們還會不會這樣
但是就我一般的常理來看,至少我、或者是我身邊的人
不至於與不認識的人照像會整個人貼上去,照起來像是一對情侶的樣子
所以只能做「老外似乎像大家所說的,比較受歡迎」的推論

另外有一天,我們找路找到迷路,正在考慮要不要叫計程車
泡芙招了台計程車,拿著地圖和司機討論
因為太陽太大,我站得遠遠的躲在樹下,泡芙後來揮揮手叫我上車
泡芙和司機聊起天來,我不愛和陌生人聊天,就沒開口
司機很熱絡介紹自己的家庭,然後拿了一張照片給泡芙
開始講他的女兒找不到男友,是念法律的,很優秀之類的
問他想不想認識他女兒,問泡芙願不願意

看…此時我知道他把我當作是泰國人了
(很慘的是,此行一路上,95%的人都把我當作是泰國人,外國人也就算了,連泰國人都把我當做是泰國人!)
我明明就不黑啊 ~ 不過其實泰國有很多華人也不黑就是了

泡芙當機立斷要我說話,我也配合有一搭沒一搭
司機先生聽出我不是泰國人,剛才他們的對話我都聽得懂
馬上和我道歉,他說他以為我是泰國人
(我替司機OS:這個老外好啊,與其讓他在外面找個不三不四的泰國女人,不如介紹我那聰明漂亮的女兒給他)
泡芙還真是受歡迎啊 ~

後來很好奇司機的行為,問他泰國女人是不是不容易找到男友
司機說,泰國很少有man的男人
男女嚴重失衡,因為很多男的都跑去做人妖了!


7) 我看起來像是(做雞的)伴遊小姐嗎

去泰國常看一個情景,就是看到很多老外(通常氣質都不好,或是很老,或是很肥)身邊都會帶一個泰國小姐
兩個人互動怪怪的,就是會有親密的舉動,可是一點都不親密
很明顯就是老外跑來泰國找小姐一起出遊
他們喜歡的類型很相似,大多都瘦瘦小小黑黑的
看得出來不是生活很好,保養得宜的

這種老外帶著亞洲人的刻板印象,連我都有,更何況我長得像泰國人(嘆氣…)
一路上自己心虛,覺得別人都是用這種眼光看我
和泡芙講,他樂嘻嘻的,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

直到有好幾次遇到其他歐美的陌生人聊天
他們會很自動地,挑「同類人」聊天,完全自動忽視我的存在
加上我本來就不愛主動和陌生人搭訕,通常就安靜在旁邊聽
他們通常會問泡芙「你從那個國家來的」而完全沒有問我,自動聊起希臘及其他的話題
我想這是很沒禮貌的行為,有幾次泡芙試著拉我進話題
會回答他從希臘來,指著我自動補一句,她從台灣來 (雖然更多人不知道台灣是什麼,常以為Taiwan=Thailand)
或者是話題中聊到我們是在英國認識的,一起念書等等等
這些人才會把眼睛放到我身上,才會開始和我講話
多幾次我也習慣了,誰叫我長得像泰國妹,身邊還放一只老外,被誤會也就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