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這兩天來香港出差,每天安排上午一場會,下午一場會
剩下的空閒時間就是來打理個人事務啦
早一天來港,先殺去租屋處看看,熟悉一下環境

【住】
基本上呢,我住的算是偏遠地帶
有點像是淡水與台北市中心的感覺
金融業聚集在中環、上環等地帶
我住的將軍澳,坐地鐵要三十至四十分鐘
不過一出站就到了,是很方便
聽說我住的那一帶有30萬人口
光是我住的那一排大棟就有1500戶,生活機能非常好
原則上不出大樓也可以活他好幾月沒問題
這牽扯到HK的物業管理相當發達之故

市中心的狀況我沒花精神去看
反正一定是我消費不起的
我住的君傲灣算是當地最新,目前的指標性住宅
兩房約600呎(上篇已介紹過)
租金約9,000-11,000/月
售價約200-300萬

【食】
咖啡如果要喝咖啡店的,一杯約30
吃一餐最基本也是30-45
早餐若要進早餐店裡吃的話約為20-30
麵包店買麵包是比較便宜的,大約HKD10-20不等
我在餐廳裡吃的早餐,因為看到很怪的名字一時也無法得知是什麼
只好選最安全的-火腿蛋三明治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要價20元換算台幣在怡客吃,其實也才貴個15-20元
硬是覺得很貴,可能是第一餐吧
後來每餐看習慣30元起跳,也就不覺得那麼貴了

不過,去超市逛一圈後發現,超市的價格和台灣差不多,甚至更便宜 (中國產品)
所以自己煮的話可以省很多錢
像買鮮榨果汁是9元,還會打折賣到7元
算是相對便宜 

【行】
上班的地方在上環,也就是港島的最左邊、港島線最後一站
住的地方在新界的將軍澳
跨過幾乎整個港島,再過個跨海橋
約要三十至四十分鐘的車程
單程用八達通卡是11元
比起台北市中心到淡水的價格
其實並沒有特別貴

另外,從機場坐小巴到將軍澳
約一個多小時是24元
比台灣便宜呢~

【手機網路】
手機通話費真是太便宜了
我是用儲值卡,每分鐘才0.1元 (還是繁忙時間唷)
基本上月租型的會更便宜
是很誇張,講都講不完的便宜!

網路的話,其實PCCW是最貴的
有推出6M與8M
6M的月租是246元,還送三個頻道電視
有幾十個頻 ,當然HBO是最受歡迎的啦,還有台灣的可收看
算是和台灣差不多,甚至更划算

--------------------------------------------------------------------------------

其實剛開始去總是忍不住要比價
朋友在那兒已經生活半年
早就把港幣當台幣用啦
一直叫我別比來比去的
我覺得除了住和在餐廳吃飯比較貴之外
其他都差不多,甚至更便宜
我想這個可以供準備跳到HK的人薪水的倍率參考
以前都聽說大約是台灣的三倍
但後來去的大概都是兩倍
依我看,兩倍的話扣掉住房 (住房是台灣的2-3倍)
實質薪水和台灣差不多,省一點的話還可以多存一點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