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這一趟去看香港的房子,印象深刻
先不說大家最熟悉的機場,IFC大樓市區check-in等便民措施
對照台灣還在為名字大打口水戰,機場冷冷清清、設施老舊等等,這個說了就想搖頭

簡介一下我租的地方

一出將軍澳地鐵站就會看到一大片的超高大樓住宅群
↓ 這不是從地鐵站照的,是從我的陽台照出去,地鐵站的角度會看到更多


↓ 從露台往左邊看,棟距相當近,我都可以看到別人家的電視在演什麼了

這邊算是比較新興的住宅區,生活機能極佳
過個小小的馬路,直接進一樓商場
大樓內的一、二樓是滿滿的商場和餐廳,想得到的東西都有賣
家電、手機、衣服、雜貨、藥妝、運動用品、裝潢家俱、超市…
餐廳有肯德雞、各種中、西式、麵包店…種類多到無法選擇
裡面還有銀行、網路、手機服務等進駐,而且每棟的餐廳還會自行分散,不會互打
比如說我這一棟是賣肯德雞,隔壁埬就是賣麥當勞,對面那棟就賣pizza hut
而我住的大樓會與附近大樓商場相通,商店和餐廳種類更多,完全不出這棟大樓也可以活一整年沒問題

↓ 二樓的商場,不論任何時間,都是人潮,活像台灣的百貨公司

↓  一排賣甜點點心及中藥的店 


↓ 商場一樓, 星期日一早我坐在餐廳吃早餐,對面的肯德雞居然也賣早餐

其實這種經營模式只有在香港這種高密度住宅、又沒有腹地得以出去郊外走,才會成功吧
台灣也曾經想複製這種商場+住宅的模式,但是都不成功,主要是社區人要夠多才養得超這些商店
台灣人在假日喜歡往外跑,不會想留在室內,而香港假日外面人潮多到不想出門,走路都會肩碰肩,很不舒服

除了這些商場,對面有一棟還有「街市」,也就是傳統的市場
和台灣一樣,不過賣得東西很多是大陸來的,價格相當便宜

經過商場之後,才會到住宅的入口
因為要區隔住宅與商場,需要通三關、兩次電梯轉換
這裡所有支付的方式、以及進出的感應卡,已經都與八達通(像台灣的悠遊卡)結合

大樓的公設佔相當大的範圍:

↓ 室內網、羽球場


↓ KTV 室


↓ 這個最有趣,居然有麻將間

↓ 桌球室

↓ 撞球室


↓ 這個超神奇,還有保齡球室,而且規距和台灣保齡球館一樣,所有用具都是用租的

↓ 電腦室


↓ 閱覽室

↓ 可供租借的宴會廳,還有高級吧台

↓ 這個我也覺得超神奇,還有練琴室

↓ 室外泳池

其他沒照的還有室內泳池、室外網球場、健身房、舞蹈室、瑜珈教室…
我算算這個社區總共1500人,公設是使用者付費,住戶與訪客分級付費

裡面的物業管理員非常多,走在路上隨時都可以看到穿著制服的員工
清掃人員也時常出現在各地,光電梯的按扭就每4個小時清潔一次
每層樓都設有一個垃圾間,我一開始不知道去那裡丟垃圾,後來經管理員告知才知道
因為戶數頗多,我有點搞不清楚方向,希望藉由「味道」尋找垃圾集中處
當時還覺得這樣住在垃圾間旁的人不會覺得很不爽嗎
結果一看,垃圾間乾淨整齊得要命,一丁點味道都沒有
連我這個狗鼻子都沒聞到一絲絲的異味
就算是剛好我去的時候已經把垃圾清掉了,總會留下之前的垃圾味吧!?
這證明他們的清潔做到時時保持最佳狀態
總而言之,管理完善,人員素質也很好,算是把物業管理做到極致了
這個我不得不稱讚,香港能有今天,真的是很難以被取代!

附註:
當初看到照片很開心,從我的露台看出去真的是無敵海景呢!超美的~~

↓ 事實的真相是,上面那一張是把相機拿高一點、再放大照的,真實的情況是,前面還有這些亂七八糟的停車場、捷運站和正在建大樓的工地,一整個破壞景緻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不過我發現香港人不用紗窗耶 ,大概是都是超高樓蚊子也飛不上來?
我打開窗戶很沒安全感,總覺得還是隔個紗窗、紗門比較好 (雖然噪音和灰塵不會因此而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