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我持的香港觀光簽證14天就要出境一次
於是就近去東莞找朋友愛迪達玩啦,從香港到深圳真是方便

   

坐地鐵轉東鐵線(淡藍色),坐到終點站羅湖站(最北),出了關就是深圳了
出關的時候,總共有三個指標
一個是中港澳居民,一個是Foreigners,一個是Chinese Nations
我還真的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走那一個通道,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是往Chinese Nations走

愛迪達的公司在東莞,靠近石龍,出了羅湖海關之後就是轉廣深線的火車站,深圳到石龍票價50人民幣
排隊的時候,就有一個年輕女生一副急得好像家裡火燒厝一樣
就和我說:小姐,我很急著要搭車,你讓我先好不好啊
我瞪著她,想說,這個人很奇怪,有急成這樣嗎?
我後面也只排一個人,是能慢到那兒去?
算了,反正我是很悠哉,我不置可否,我後面還排著人呢
等一下每個人都和我說很急,那我不就不用買票了?
她看我沒講話,就往前衝去買票
當然也是很急的口氣,說要最快的票,小姐說,最快是11:15
也就是我買票時再15分鐘

輪到我的時候,我也買到同一時間的票
我才搞清楚原來這裡的車站每十分鐘發一次車,每個人買到的都是離現在最近的車次,也沒得選的
那位大陸同胞是在和我裝肖維就對了
想想就算了,也許他心急,這樣先搶到票比較有安全感

結果我正和小姐說出,我要到石龍的時候,賣票小姐問我幾張,我說「一張」
旁邊突然一個男的插進來,50元鈔票一丟說「兩張」
我瞪了他一眼,不想理他
賣票的小姐不知道是也沒理他還是沒聽到就找了我錢,給我一張票
那個男的居然鬼叫說,「我不是和你說兩張了嘛,哎...」
哇靠!還怨啊?此時開始對這趟旅程感到不快了起來
這麼沒禮貌的人那麼多,買個票才五分鐘就遇到兩個這種人...

↓ 之後上了車倒是滿出我意料之外,火車新穎又乾淨,時速達180km,坐起來相當舒服

   

↓ 火車票也很先進,和捷運卡一樣,過門的時候輕觸一下感應器就可以了

   

後來聽朋友說,這個「和協號」連接深圳到廣東是觀光目的才會做得這麼好,若是其他長途火車狀況就很差了
不過車漂亮也沒用,人沒有因此而有水準…
40分鐘的車程手機鈴聲此起彼落,好像音樂不夠大聲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有手機,人講話、講手機一定要大聲就對了
一路忍一忍也就過了
和愛迪達約在石龍車站見到面,離出門時間將近3個小時
雖然交通算方便,但這樣轉來轉去的也花了不少時間

很有趣的是,坐當地的公車是沒有站牌的
隨手就招車,上了車有小姐會來收現金,一趟2元人民幣
↓ 我看到扶手上綁了塑膠袋,覺得很奇怪

   

愛迪達告訴我,那是嘔吐袋~哈哈哈,笑死我了!趕快拍起來
他說當地人不是走路就是坐火車,坐不習慣公車的很容易暈車,可真是貼心的服務啊~

愛迪達在那裡的台灣科技公司當個小台幹,日子過得算不錯
帶我去那裡看起來是最高級的餐廳-毛家飯店吃湖南菜,點了很具特色的菜 - 全是辣的

【辣椒魚頭佐麵線】

   

我只敢吃中間白白的肉,搶救還沒沾到辣油的麵線,滿辣的但很香

【臭豆腐】

   

是裡面最辣的一道,全黑的很特別,咬起來不是炸起來酥脆的,而是有點硬的豆干的感覺,裡面是空的
配著辣油和料,愈吃愈香,可是也會愈吃愈辣~

【串串蝦】

   

這個會愈吃愈「刷嘴」,可以整隻連殼吃掉,香酥脆但也是辣啊~~~

【蓮藕排骨煲湯】

   

湯頭很濃郁,可是我不太喜歡火腿味太重,加上辣得要命,完全不想喝熱湯

另外還有一壺現榨蘋果汁、炒豆苗、小菜
兩個人根本吃不完,最後結帳,200多人民幣,真是便宜啊~~~

吃飽再來就是採買行程啦,去了專門賣台灣食物的店,價格是台灣的快兩倍
忍不住買了每次出國就會想吃的乖乖、蝦味仙、高崗屋海苔醬
逛完台灣食物店就是有名的便宜的DVD店啦,一片平均不到8元人民幣哩~

↓ 在「市中心」走走 (真的是市中心,有麥當勞、肯德雞唷)

   

到處都是年輕人,因為這裡台商很多,許多外地人來這裡當作業員的很多都是不到二十歲
問了問,一般月薪大概1000-2000人民幣,做到資深一點的小主管大概是3000
嗯...想見愛迪達應該在這裡過得爽到不行,樂不思蜀吧~

↓ 看到路上的水泥路被挖起來

   

愛迪達說是要改舖柏油路,這裡變化非常的大,大陸一直在進步
剛好最近大陸才發布要擴大內需,愛迪達說他絕不懷疑大陸的決心
我想也是...最近看台灣新聞真的是一肚子火...看到別人在進步,我們自己在內耗,就覺得很悶

最後的行程是我最期待的 - 按摩
愛迪達帶我去當地最好的酒店裡附設的SPA按摩,說是台灣人開的,是有這麼點感覺

↓ 偷拍接待小姐

   

嗯 ~ 有環亞龍亨酒店接待小姐的感覺(呃,中港的「酒店」和台灣的「酒店」是不一樣的啊,中、港的酒店是Hotel哦!)
酒店有不同大小的包廂,有電視看、免費飲料一杯、水果

   

按摩手法和台灣的不太一樣,我還是喜歡台式按摩
不過兩個小時才75元人民幣(這是當地最貴的)真的是有夠便宜的啦
路上還看到剪+洗頭髮1元呢

這個,總而言之,不會覺得很想要再專程跑去
東西是滿好吃,買東西價格也很便宜,但一來是路途其實滿遙遠的,再者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可看
主要是一路遇到的人讓我覺得不是那麼舒服,我不喜歡陌生人碰到我
可是這些路人們好像很喜歡擠來擠去,等車的時候更恐怖,每個人爭先恐後,好像不當第一個會坐不上車一樣
國民禮儀需要再教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