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14日的出境期限又到了,去澳門的來回船票要300多港幣
算一算去深圳還是是比較划算的選擇
和朋友渡鳥商量之後,請他陪我一道去深圳走走
據說現在的治安不太好,最好還是避免一個人走動
行程非常簡單,因為中午以後才出發,能做的事也真的不多,預計吃個飯,買個東西,按摩,就可以消磨掉一整天了

羅湖關口很像台北車站,是地鐵、火車站的交會口
也是香港到內地的主要門戶,非常的熱鬧
人來人往讓人覺得一點都沒有什麼經濟不景氣的跡象
可以算是香港人週末的好去處

一進羅湖關口,就是一個大型商場 - 羅湖商業城
裡面有點像是早年風光時候的萬年,一間間小小的店,什麼都有
渡鳥帶我到他之前去過的一間港式點心
原本是覺得離開香港,別再吃港式飲茶了吧
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渡鳥保證好吃又便宜,當然是要去看看啦
點了一隻烤鴨兩吃、各式港式小點、炒青菜、干炒牛河
東西多到桌子放不下,最後整大盤河粉一口都沒動,實在是吃不完
渡鳥非常豪氣地說,不用擔心沒吃完,因為價格非常便宜
原本還有罪惡感想打包回去,但想想還有一堆行程就算了
結帳的時候,兩個人共145RMB,真的是有夠便宜,也真的好吃
因為菜色和香港的餐廳沒什麼太大差別,我就沒照相,直接拆之入腹了

大家都知道深圳是名牌貨仿冒品的天下
名牌包包、名牌鞋子、衣服…
最神奇的是,居然連手機都有!
我對包包衣服這種東西沒什麼興趣
渡鳥說要去看手機我也是帶著走馬看花的心情,反正沒事去看看
因為之前聽同事說,香港的朋友替他帶了個iphone(那時台灣連水貨也才剛出來不久)
合台幣七千,我是沒看到,但他說玩一玩覺得頗遜
我就沒有抱什麼期待,跟著渡鳥走就是了

出了口岸後,坐捷運到華強路
捷運設施、外觀和香港地鐵沒什麼兩樣

   

從華強路地鐵站出來,迎面而來的味道,讓我第一個想起的是台中
我不禁叫了出來,和渡鳥說,這聞起來好像台中的味道
原本覺得有點蠢,我常常對味道反應很大,通常同行的友人都不太知道我在說什麼
沒想到渡鳥馬上贊同,他說他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這麼覺得,而且連城市的外觀都像台中

   

 

   

我倒覺得像台北忠孝東路的大陸版, 延路都是人人人啊
大家過馬路也是漫不經心的,車子塞滿路,我想開車的人都應該覺得很無奈吧
因為時間不太夠,也沒時間逛街,直接往目標賣場走去

   

走進賣場,看到門口布告欄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守則
我懶得看,只瞄了兩秒,大約是叫大家不要仿冒等等…當時覺得好笑極了
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進了賣場,哇~簡直是比台灣的光華商場還要小、密度高得多
每個店只裝得下兩個人,走道擠滿了人,每個人走過去都會撞到彼此的程度

   

裡面空氣非常差,一來是人多,二來是很多人在裡面抽菸,三來是沒有窗戶,完全密閉的空間
此時看到跑馬燈寫:此處禁止吸菸,違者罰款
後來發現,他們很喜歡寫標語,但是沒有人遵守,完全是參考用的…

↓ 看到店家在櫃台上排滿盒子當廣告,吸引了我的注意

   

很明顯的,是「模仿」iphone
很有趣的是,他們稱這些手機叫「國產」手機
行話叫做「1比1」和「高仿」的分別
1比1是指規格完全和真品一模一樣,連電池都可以共用
高仿是指只有外表一樣,有的是完全一樣,有的是大致相似,當然名字就會有千奇百怪的出現
比如說HTC變HIC,或是Apple的蘋果是完整的沒被咬過…相當有趣

而想要買同樣的一個model,在每一家店都會看到不同的功能、不同規格
反正就是外表是一樣,內容就看各家怎麼發揮創意
而價格也是依功能及仿真的不同而有不同
普遍來說,他們大部分都是賣仿高價的產品
幾乎都是智慧型手機
價格從300-600RMB不等,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還看到iphone的mini版,超可愛的~
在到處晃晃的過程,還真的可以看到某些不同創意在裡面
另外,他們也有行話「雙卡雙待」,是指可以插2張SIN卡,同時待機
比原廠的功能還要好
他們還會自己附加一些奇奇怪怪的功能在裡面
也算是自我進階版的仿冒品

來看看「1比1」的Nokia:

   

↑ 盒子質感很差

   

↑ 附件很齊全,兩顆電池、充電器、耳機、USB連接線

   

↑ 還有說明書哩 ~

   

沒拿真品來比較,也不知道和真的到底差在那裡
但沒比之下,怎麼看怎麼像
外表像就算了,連功能都一樣唷
什麼和絃鈴聲、藍芽、相機…的功能,一樣也沒少
中國,真是太厲害啦!!
這一開眼界,真的是神奇的一遊呀!

在賣場裡也逛了兩三個小時
聽渡鳥說,以及從旅遊書介紹,這裡還有超大型書店及超豪華桑拿值得一去
時間有限,列為下次的目標,看來我也是會三不五時往深圳跑了吧

回香港前,當然是要享受一下按摩
深圳色情充斥,按摩聽說大部分都是漂亮小姐
摸摸弄弄主要是陪男客人講講話,以及取得連絡的管道而已
之前試一次,技術不怎樣,只是便宜,有人捏捏也好
這次和渡鳥說,我要的是技術好的,他就帶我去做純的店
設備是比較差,但整體來說還OK,不是非常乾淨但可接受
兩個小時的油壓98RMB
但其實第一個小時還是普通的按摩
小姐說,一般小姐是不喜歡做油壓的,因為比較辛苦,工資也沒比較多
做完之後他非常直接地向我要小費
我給了他身上的零錢20元,他也非常直接的說,可不可以再給10元
之前聽渡鳥說,這裡的小姐都是靠小費在過活
看在他還滿努力的情況下,我就答應了
後來問問他的工資,他時薪才5RMB,油壓拿7RMB
真的是少得可憐,大部分都是店家賺去了
這種被強迫給小費的感覺不是很好,但想想就算了
所以基本上,去一次大概就是130RMB,怎麼說還是比台灣便宜
這兒真是個有趣,消費水平又低的地方~ 未來一年還有得玩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