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港式點心到處都吃得到,目前我覺得香港的特色菜之一是避風塘炒蟹
是用肉蟹爆炒由蒜頭、豆豉、辣椒及香茅混合而成的酱料,喜愛重口味的人吃過肯定會愛上
避風塘炒蟹的代表店大多聚集在銅鑼灣與灣仔中間的一帶,名氣較大的是喜記
我試過三家:「喜記」、「橋底辣蟹」、「財記辣蟹」
我事後調查的結果,覺得這些餐廳有算觀光客較貴的價格
這三家的都滿好吃,差異沒有特別大,但細微上的口感還是有差別,我個人覺得喜記真的有比較好吃
第一次吃的時候驚為天人,還跑去超市買了密封罐把蒜末運回台灣冷凍起來
之後煮菜煮麵加入蒜末調味,味道相當不錯
 除了炒蟹外,炒青菜和瀨尿蝦也相當特別,也是重口味的

   

↑ 我吃不太出來這是用了什麼醬料,除了好吃,也不知道要如何形容 (有趣的是,這幾家店連炒菜味道也相去不遠)

   

↑ 椒鹽瀨尿蝦,也是用了一大堆的蒜頭,味道也很不錯,不過沒有炒蟹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這幾家店都是只有幾步之遠~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交通:銅鑼灣地鐵站C1出口,沿謝斐道往灣仔方向走兩個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