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敗了一台Nespresso咖啡機,貴鬆鬆~

我是個重度咖啡癮者,咖啡齡從國中開始,先從三合一入門
高中時附近有怡客,當時99元的套餐對一個高中生而言,就像麥當勞對國小學生一樣是一頓豪華餐
有時覺得念書念得很辛苦,就拿省了半天的零用錢,買一頓怡客三明治套餐當作慰勞自己的獎賞
怡客算是台灣35元咖啡的始祖之一,也讓我輕易地跨過那一道咖啡門檻,朝向研磨咖啡而進
而在大學的時候,對咖啡的要求不多,只要是新鮮的咖啡都好,但那時還不知道奶精是個壞東西時都是加兩顆,又甜又油的,現在想起來真恐怖
直到大學快畢業時,因為星巴克進軍台灣(呃…輕易推算出年紀~),當時家人都愛在週末去星巴克吃早午餐聚會
從那時開始就改喝星巴克,或是朝著星巴克的口味前進而無法再回頭了(這是由奢入儉難啊…)

但星巴克真的好貴啊~ 就算上班了好幾年,還是覺得貴
星巴克對我來說,是個全球的品質保證,不管去那裡,品質都是一致的
並不是說星巴克有多好喝,但是只要走進星巴克,就不會有意外出現
我討厭喝到難喝的咖啡的感覺,心情會壞上一整天

當然,我這個重度咖啡癮者,一天喝兩杯也是常有的事
光靠星巴克會破產吧,我還記得有人算過,一天省下一杯星巴克,不知道幾年後會變百萬富翁之類的
最經濟的做法還是自己買個咖啡機吧

最開始的入門機種,就是美式咖啡機,我換過的咖啡機比手機還多,族繁不及備載
但都有個特色,就是適合一人享用!適合單身的人,放在辦公室也不用擔心還要照顧其他同事們的問題哦~
就介紹幾種我覺得還滿符合懶人使用、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有某種水準以上的咖啡機

【Starbucks Solo Coffee Maker】

這款機器的好處是濾網是金屬製品,一般塑膠網遇熱會有一股塑膠味
咖啡滴出來直接就是在隨行杯裡,省去多清洗一次咖啡壺的麻煩(壞心註解:而且肯定不會有人想分一杯羹的!)
另外有一個促使我下手買的原因是有預約功能,一整個適合懶人啊~
我想像中最美好的假日,就是有早晨陽光灑進室內,喚醒沉睡中的女主人,就是那撲鼻而來、濃純香的咖啡味啊~
幻想促使掏錢出來買,其實以一個美式咖啡機,這款我當時是在週年慶85折買的(定價3300),是真的不便宜呀
結果我還是沒搞懂怎麼預約,試過兩次沒成功,之後用了一年多就再也沒用過預約功能,但還是值得推薦啦

美式咖啡機的缺點就是體積龐大,我一直在尋找迷你size的咖啡機,這樣放在我的辦公桌上才不會顯得很誇張
以前公司是有那種租賃的投幣式咖啡機,可是我沒辦法接受不好喝的咖啡,那種現磨的咖啡機品質不佳,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咖啡水,有點類似以前流行一陣的水蜜桃口味的水,換成咖啡口味的感覺
我用過迷你版的美式咖啡機,是燦坤自有品牌的,很可愛,但是是全塑膠的,品質真的差,也不好喝

直到摩卡壺的出現,忍不住又敗了回家,但麻煩的是要在瓦斯爐/電爐加熱
有時候等不耐煩先跑去做別的事情,燒久了就有「炭燒味」出現啦
但整體來說,摩卡壺算是介於美式咖啡機和義式咖啡機的經濟選擇,口味也是介於兩者之間,又不佔空間,是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也兼具美觀&裝飾的效果
我曾在義大利忍不住,因為太可愛了,想也不想就出手買,其實家裡已經有三台咖啡機
連媽媽看到都想A走,最後實在是太多咖啡機還輪不到那台義大利買的咖啡機,就進貢給媽媽啦,所以也沒圖可貼~


摩卡壺的原理:A部分裝水,B部分裝咖啡粉,A部分的水煮沸後會往上衝,經過B部分的咖啡粉到C部分,最後咖啡就會留在C部分倒出來即可
圖片來源:Wikipedia


用過各種咖啡機,就是沒買過貴死人的義式咖啡機(Espresso)
一方面是看上眼的真的很貴,沒有個萬把塊是搬不回家的
再者,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辦公室,總不可能在辦公室擺一台又大又貴又不低調的機器吧
只有週末在家,買了也是浪費,不如去85度C買濃縮咖啡35元(就是他們賣的美式咖啡叫他們不要加水),自己加個牛奶還比較划算
沒想到為了我的咖啡癮,造成了我換機器比衣服換季還快
也會精算各種成本效益,在買咖啡機+咖啡豆與去不同等級的咖啡店之間,算出一個我可以接受的成本價,真的是媽媽常念我的「花大錢、省小錢」啊

【Electrolux電動摩卡壺】


這款咖啡機我非常滿意,就算是電壓不同也從台灣運來香港,另外再買個變壓器配合
體積小、按個扭就不用擔心,之前放在辦公桌上都沒有人發現
適合磨得細小的咖啡粉,如果用自家普通的磨豆機,表現就會差強人意
建議是在咖啡店買豆子,分批請店家用專業的磨豆機,店家通常會問用的咖啡機是那一種類
剛開始我是用店家所建議的「摩卡壺」,但後來發現這款機器需要用到「濃縮咖啡」等級的細度(我一向都是請Starbucks用3號)

【Nespresso的咖啡機】
最新入手的咖啡機是不得已之下的選擇,搬進了新的辦公室又面臨同樣的問題,沒有咖啡機的日子真的很難過
又不敢把電動摩卡壺拖著大大的變電器拿去公司放,怕嚇到別人
再者清洗、煮咖啡的速度也變成是個考慮的重心
公司小,人又少,跑去弄個咖啡機、煮咖啡好像又太過明顯,而且每天早上就是要快快快,好像也沒太多時間清洗
Nespresso的好處就是不用洗咖啡機,不用摸到咖啡粉,兩秒鐘就可以做完所有的事
就衝著這一點,想也不想,再貴也都敗了,我算過一年在樓下買咖啡,和自己煮比較,可以省下一半的錢

走進香港IFC的Nespresso,感覺就像走進精品店
相當具有現代美感的設計,包裝精美,讓人看了心情就很舒服(掏錢也會比較甘願吧…)
讓我熊熊想起有一次在巴黎,飯店樓下有一家看不太出來是什麼店,大排長龍,原本以為是咖啡店,進去又只有機器,原來就是Nesspresso呀~大家排隊買咖啡膠囊,現在想起來真的是不可思議

咖啡膠囊 (圖片來源:http://www.greatlong.com.tw)

原理是把咖啡膠囊用個卡損夾住,機器會把咖啡膠囊前後戳洞
熱水經過加壓後流出咖啡液,把卡損打開時,使用過的咖啡膠囊就會掉到底盤

↓ 動作一:放膠囊      ↓ 動作二:按按鍵

     

兩個動作即完成,也免清洗
使用的心得是,真的超方便,但是好不好喝見人見智
買機器的時候會送一組12種的咖啡膠囊,算是試喝
12種裡我只喜歡一種,而且算是可以接受,並沒有覺得真的很好喝
我比較害怕的是,我在清洗底盤時,會有黏性很強的膏狀物
有點害怕這種咖啡膠囊有經過什麼化學加工,雖然他強調這是很新鮮的咖啡豆製成的
長期喝同一家貨源風險還是滿高的吧~目前貪圖他簡單方便
也許之後還是會換「天然」一點的咖啡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