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我又感冒了,短短兩個月兩次重感冒
都是那種躺在床上起不來的程度,真的是完全被香港病毒打敗了…
第一次剛好遇到長假,倒在床上兩天,發燒時好時壞,就一直喝水、昏睡、喝伏冒,大約一週也慢慢痊癒了
這一次則是在週間,請了一天假在家昏睡
第二天不好意思再請,硬撐著去上班
偏偏這次的症狀怪得可以,真的是有覺得病毒有自我演化的功能
微微發燒,全身無力、心跳急促、流鼻血
看起來不像流感,倒像電影裡變種人要變身前的症兆

我的流鼻血不是幾滴就了事的,是一大坨地流
一次都要20分鐘以上,汩汩如江河,後來索性也懶得拿衛生紙擦了
直接趴在洗手台上讓血流得盡興,一次大概有50-100cc,一天照三餐流血
恐怖的是還有一大塊一大塊的血塊跑出來,真懷疑我的鼻孔有那麼大~
頓時有點錯覺,這不是應該是生理期的量嗎?血是認錯地方跑出來了嗎?

本來還不以為意,但連兩天,並且在同事面前噴鼻血(真的是用噴的,噴得到處都是…)
又一直流不停,同事被我嚇到考慮是不是要叫救護車
在我流了一袋血之後,自己也真的嚇到慌了起來
香港同事問我,真的要打999嗎?那個是要真的很嚴重很嚴重才叫的唷
我想想,我又沒健保,叫了救護車等一下給我要個萬把塊,我可是付不起的呀
還是自己叫個計程車去醫院比較保險,香港同事推薦一家「養和醫院
交通不是很方便,坐計程車從上環過去大概要20-30分鐘,跳表65港幣,貴…
我平時省得要命的人,坐在計程車上逐漸止血,當場很想跳車,不想去花錢
同事勸我花錢消災啊,真的萬一是什麼大病就麻煩了
只好硬著頭皮去花錢消災

外國人去醫院一定要記得帶護照,不然只能看病,不能給藥或是醫囑
我平時沒帶護照的習慣,還好醫院願意接受我傳真或email副本
先繳300港幣,200是掛號費,100是預繳(不知道為何)
很特別的是醫院空空的沒什麼人
完全顛負我的印象,家裡樓下的診所總是大排長龍、人滿為患
因為人少,也沒什麼叫號的機制,都是用叫名字的
好幾個人服務我一個人,先是量血壓、心跳、體溫
稍微等一下就輪到我了,服務品質真的還不錯
不過麻煩的是語言問題,不會講廣東話,只能用英文、普通話夾雜、大約猜對方在講什麼
醫生也就簡單問幾個問題,看我不是离流感,大概也就不太緊張
五分鐘就結束,而且這五分鐘還花了一半時間在猜對方在說什麼
最後就等開藥付錢,看到帳單~475港幣…貴啊~
醫生開給我一排退燒藥、一瓶咳嗽藥水、和一個擦鼻子的藥膏
再次覺得台灣的全民健保真是德政呀!!

聽說台灣的全民健保對海外就醫是有理賠的
但需同時具備收據及診斷證明
我因為看到近500港幣的收據而心痛,完全沒想到要再申請診斷證明
事後也很懶得再跑一趟,想想自行吸收就算了
這樣我真的不太敢在國外看醫生,只是個感冒就要這麼貴~窮人真沒有生病的權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