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第一次參加希臘婚禮,還算是滿有趣的,結論是和台灣的形式並沒有差太多
我一直期待有什麼不同或瘋狂脫序的行為出現,結果整場婚禮是以溫馨的方式進行


↓ 結婚邀請卡: 是單張雙面印刷、正方形的,而沒有信封

   


一般來說婚禮會先在教堂舉行,結束後再宴客,而較親近的好友會在去教堂前提早到新娘家 (新郎的部分我就不清楚啦)
我們提早到朋友家,其實什麼事也沒做,比較像是增加人氣,反而讓女方的家人花時間招呼我們
和新娘照照相,並且送上禮金,在希臘送禮物、禮金都可以,禮金的行情據說交情好的大約150歐元,一般交情的約100歐元
他們好可憐,大鈔都是50/100元是最小單位起跳~難怪很多人選擇送禮物


在新娘家坐著和其他朋友聊聊(真的沒幹嘛,喝個茶、上個廁所就準備要走了…)約半個鐘頭後就準備出發
我想我們應該是幫忙增加車隊的人氣,新郎租了一台復古的敞篷車帶頭,後面的親朋好友跟在後面延路按喇叭,車後的天線綁著白色的絲帶
後來在捷克也遇到一樣的情形,延路按喇叭應該不只是希臘才有,而且和中國延路放鞭炮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 我們從新娘家到教堂時迷了路,找到教堂後儀式早已開始

   



教堂儀式是又臭又長
教士拿著一本小抄(應該是聖經),用一種怪異的音調,不是用念的,也不是用唱的
是介於兩者之間,就是平平的念,又帶點唱腔,很像佛教在念經一樣(他們也的確是在念經,只是此經非彼經)
而且還有很專業的合唱人,就聽到教士這裡唱一段,合唱人和音一段,聽得我都快睡著了


↓ 教士穿得還滿「希臘風」的

   
 



↓ 專業的合唱人,躲在角落

   


↓ 不只我快睡著,主角們看起來也昏昏欲睡

   



中間每唱完一段(可能是一個章節),就有一個儀式
第一次是教士在新郎、新娘及伴娘、伴郎及新娘、新郎的父母共8人的頭上比畫十字
第二次是拿起一本金裝版的書(可能又是聖經)給這8個人親吻
第三次是戴銀桂冠,看新郎和新娘很忙碌地換來換去,旁邊的人七手八腳地幫忙
第四次是交換喝紅酒
第五次又拿起那本金裝版的書給這8個人親吻
終於結束這長約半個鐘頭(可能更久,因為我們遲到了)的儀式


最後一段是讓我們這些賓客最有參與感的就是丟米粒
在之前冗長的儀式快結束時,就開始派發米粒包

↓ 裡面的米粒染了顏色,綠的、粉紅的很有喜氣

   


最後教士帶著8人小組繞圈圈,我們這些觀眾們很瘋狂地撒米粒
8人+教士幾乎是掩著頭在進行,頓時看到白米滿天飛,場面還滿壯觀的
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教堂裡的冷氣完全沒有用,也因此大家汗流夾背
米粒黏在這8個人的頭髮、臉、皮膚上都弄不掉
伴郎還幫新郎從耳朵裡掏出米粒,從此可知他們有多麼的不舒服了


↓ 大家閃的閃、躲的躲,照片上有一絲絲白色從左方而來的,就是大家狂灑的米粒

   


↓ 看新郎的頭上、臉上、脖子上全都是米粒,他們頭上都是髮雕類的東西,加上男生都是Q毛,我看他們應該是花了很大把的勁才能把米粒清乾淨吧

   


↓ 事後一位小妹妹在打掃,米粒之多讓她掃到臉都臭掉了,因為看起來真的很不容易集合起來,而且讓地板變得非常的滑

   


之後大家步出教堂,有點像台灣宴客完,捧著喜糖和賓客一一道別
不過這只是教堂的部分結束,時間是晚上九點了,而大家要移往吃飯的地方,晚宴才要開始呢!


↓ 分送喜糖,喜糖是用紗包起來的,裡面有數顆杏仁糖

   



到了宴會廳
↓ 和中國人一樣也是圓桌,各類親朋好友有指定桌次

   

 

↓採Buffet的方式

   



其中只有我們這一桌是新娘的研究所同學,有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當大家都就定位之後,有快半個鐘頭的時間是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拿起桌上的東西研究
對希臘人來說,九點十點吃晚飯是很正常的事,但對我們這群外國人來說真的是太晚了
我早聽聞不到十點、十一點是吃不到飯的,在下午的時候已經先吃個八分飽來
隔壁的同學實在餓了,菜味一陣一陣而來,他忍不住就站起來準備去拿菜了
結果同桌的希臘人吃吃的笑(真壞心),然後才跑去把餓壞的同學叫回來
原來他們拿菜是按桌子的序號依次拿菜的,也算是很有規距啦
不過苦了那位同學,因為我們是第35桌,他只好咬牙等了另外半個鐘頭才如願,那時已經快十一點了…


↓酒足飯飽之後就是跳舞啦,先由新人開舞,新郎很緊張,因為他不會跳,由他僵硬的動作/表情可以看得出來,跳舞是輕輕扶著女伴的腰,不是這樣熊抱耶~老兄~

   



↓再晚一點就開始跳希臘傳統舞

   



希臘傳統舞是團體舞,舞步非常簡單易懂,也沒啥太大變化
大人小孩皆適宜,新手也很快可以進入狀況
我還滿喜歡大家熱情參與的感覺,開心又熱鬧
不過我到半夜一點的時候就已經呈現呆滯的狀態,我看不管老人還是小孩都還很精神奕奕地聊天、跳舞
直到兩點多才陸陸續續有很少的人先走,而我們一直拖到兩點半實在有點撐不下去了才和新郎新娘告別
此時才不到一半的人離開…希臘人真的是太強了!
總而言之,第一次參加還滿有趣的,但要我常常參加搞到三更半夜的婚宴,我應該沒辦法吧,我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