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天的傍晚天空散著詭異的顏色,帶著沉重如我的心情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剛來美國時,兩個人長期相隔兩地,好不容易見了面圓了夢,開心的程度有如久旱逢甘霖
在泡芙正式工作前的十天,第一次踏上紐約的我們忙著吸收資訊
觀光客模式一直沒有轉成生活模式,吃喝玩樂,錢大把的花
我們只要是認定自己在觀光,去餐廳吃100美元,去看戲200美元,狂逛博物館和中央公園去掉五六天也不覺得心痛
即使是結束了紐約的觀光行程到了Stamford開始生活,也因泡芙公司的體貼給予將近三個星期的輕鬆行程
讓我們兩個好像還在半度假模式當中順便摸索及熟悉

即使我們在心情極high的時候就互相提醒過對方,這是不正常的,我們還沒有落入凡間
即使是在來美國之前我們就知道在美國的生活絕對是不好過的
即使是我在決定辭職之前,就知道現在在美國找工作很困難
一切都知道,但真正遇上了,心情總是急轉直下

泡芙從上星期開始正式上班,我問他感覺如何他總是說不太上來,直到昨天低潮終於發酵
他告訴我,他恐怕不適合美國文化
能到英語系國家一直是我們兩個的共同目標,我不是個家庭主婦的料,沒工作久了會不開心
於是泡芙急於拿出成績來,使得公司願意幫他延長在美國的時間
他的急於表現,對照美國同事雖然友善,但和他沒有交集,讓他覺得永遠沒有表現的機會
泡芙說,美國人不給他重要的事做,只給他一個file要他填,而那個file是不可能立即完成的(需要客戶的配合)
他覺得自己像助理,沒有任何附加價值,而他看旁邊的team member也看不出他們在做什麼
上班的時候經常聊天,線上聊MSN,自成一團講笑話,他插不上嘴(其實很多也聽不懂)
過陣子同事轉頭問他,你在做些什麼,他覺得超級心虛,因為真的沒什麼重要的工作啊
對他而言,線上聊MSN簡直是不可能的事,他雖在懶散的希臘國度,但上班從不處理私人事務 (這點比我強太多了)
他覺得同事在裝忙,可是又無從觀察起別人在做什麼事,一整個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我安慰他,對美國人來說,他不過是來個一年半載的外國人而已,沒在美國生活過,人家怎麼可能把他當作重要的人來看待
不讓他見客戶也是對的,才來一週的人什麼都不了解,萬一出了什麼狀況怎麼辦
我試著用美國同事的想法來勸他,換作是他,也能理解把一個外國人當外人的心態
我當然也理解,他在希臘是個很被重視的員工,心態上很難轉變吧,從一個小主管變成一個助理,心態要調整真的不容易
泡芙是真正在承受生活壓力的人,僅管我的心情也很差,但是還是努力做他背後支持的人

而我自己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經歷了小小的挫折
這小小的挫折也來自於我沒有認真的找工作
一方面是我沒太多時間也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二方面是真的有點無從下手,三方面是我的工作許可證還沒下來
畢竟紐約的工作機會多得多,但是我想先從家裡附近找起,能減少通勤是最好
我不請自來地去找了一家headhunter,裡面的人和我說現在工作還是很難找
而我目前沒有工作許可證更是難上加難,他建議我拿到許可證後再開始找
而我投了幾家線上的工作機會也是如我預料地石沉大海
我並沒有狂丟履歷的原因是我不希望只是有工作而已,我希望能真的找到可以經營的Career
自己也給自己藉口,拿到許可證後再努力吧,現在求職的人這麼多,沒有工作許可證人家看都不會看吧
而我和另一家比較大家的headhunter連絡,人家是信也不回,電話轉語音信箱 (由總機轉接的)
於是我的自怨自哀的心情埋藏在心裡,在這一週終於爆發
脾氣突然變得很差,耐心也差,額頭上不見許久的痘痘又如雨後春筍地跑出來
可憐的泡芙一直莫明踩到我的線(明明是我的線無限擴張)

泡芙非常理解我的感覺,他對我也是百般容忍
他要我好好念書,工作的事慢慢來,一直說服我一定找得到的
話是這麼說,我看他也沒有很大的信心
我們兩個焦慮上身,我想想這樣不對,一個人煩惱就夠了,兩個人煩惱太過
負面情緒隱隱在我們身旁還沒真的發作
我告訴自己,我的身段必須先柔軟下來,我告訴泡芙,如果連他都失去信心了,我怎麼辦呢

一個美好的美國夢,怎麼突然像是失去動力的太空船,在漫無邊際的太空裡漂浮著
我們兩顆心都不定,時常對上對方的眼而沒有笑容
日子照常的過,飯照常的吃,話照常的講,只是那氣氛帶了點沉重
原來,這就是柴米油鹽的真實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