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我老了,但自己以為自己還年輕 - 這是我去紐約時代廣場跨年的心得

「時代廣場跨年」對我而言一直是一種很虛無飄渺的標語,人人都聽說過但又覺得距離遙遠
既然來到美國又剛好遇到,怎麼有不去的道理,況且這可是許多人一輩子一定要做的一件事之一
現在不做更待何時?這句話在做完事前的功課後有點動搖,但還是「排除萬難」,因為明年我們不一定會在紐約過年,怕今年不去以後會後悔,於是就決定衝啦~

為什麼叫「排除萬難」,為什麼覺得「自以為年輕」?
去時代廣場跨年是個瘋狂的主意,比在台灣下雨天擠去101還要瘋狂數倍
幾條重要守則,經過做完功課及親身經歷,去之前必需做充足的心裡準備:
.排隊的方式很隨機,沒有什麼特別的隊伍,像趕羊群一樣,廣場會分區用柵欄圍起來,時間到了會開一個小洞讓大家衝進去,滿了後立即關起來,再開第二區的柵欄,一個接著一個愈離愈遠
.要嘛就要在時代廣場的最前面才好玩,沒擠到最前面(47街以前)的區域不如不要去,只有前面的區域才拿得到贊助廠商提供的道具,整場最high的就是前面兩個區域,在47街以後的氣氛差很多
.若要擠到最前面,至少下午兩點半要開始排隊,三點以前要進場
.一旦擠進去卡好位子後(只有數秒鐘的決策,決定你從下午三點到半夜十二點的位置)就完全動彈不得
.沒有廁所、沒有食物供應、沒有椅子、沒有遮避物,意即要站著忍九個小時不能上廁所、要自備食物、無論刮風下雨/雪都要很high的忍受 (因為愈前面所有的攝影機都對著你)

今年的跨年夜天氣不好,早上還在飄雪,晚上是下著挫冰雨(就是雨珠都是小冰粒)
做了功課的我們,在家準備好漢堡用暖暖包保溫、另加乾糧水果,穿了最保暖的衣物和一堆的暖暖包
另外帶了雨傘(其實雨衣比較好),最重要的是~
鐺鐺!陪伴我八個小時的露營用折疊椅!

   

因為出門前想很多,很怕什麼準備不足會破功,加上到了紐約車位難尋,我們到時代廣場已經四點多了
結果沒佔到42街前的區域,在42街後一區的第二排,算是勉強算OK的地方,還看得到螢幕,但氣氛和前幾區的就有差了
我們一到就把椅子張開,佔好位子後就坐下來休息,旁人對我們的行為議論紛紛,看得出來有人在偷笑
我就心想,哼哼~偷笑是吧,等一下你就知道,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果不其然,在進入第四個小時的時候就看到旁邊的人開始在腳痠,但因為下雨沒人想坐在地上
順帶一提,麥當勞非常厲害,派人在附近閒晃外賣起來,但只有在前面幾排的人有辦法買到,中間的人只能乾瞪眼

↓ 今年道具提供廠商是妮維雅,除了帽子、氣球外,還提供掛在脖子上的護唇膏試用品,非常有創意,只可惜我們這區比較後面,只有部分的人有拿到,比起前區人人有得拿,看起來是比較沒有像媒體拍到那麼整齊劃一的感覺

   

↓ 這顆就是鼎鼎大名的百年傳統水晶球,六點時出現,是開場的重頭戲

   

↓ 實情是,上面那張是用相機的Zoom In到極致才照成的,現場的水晶球是小到比我眼前的紅綠燈還小,六點大家狂叫時我完全找不到水晶球再那裡,一度把右上角的圓球狀物體(黃燈)當作是水晶球,真正的水晶球其實是在右邊紅綠燈上方有藍色的那一團,就是那麼的小…

   

說實在,整個過程真的很無聊,長長的八個小時,只有六點水晶球下降的儀式、珍妮佛羅培茲現場演唱四首歌外,就是只有放流行音樂而已,唯一可以引起群眾大叫的只有媒體的採訪,記者示意大家攝影機要來囉~大家就開始狂叫,其他的時間就是靜靜的等待
所以我說我老了,用這八小時等待最後的二十秒高潮,真的很划不來啊~
最後我冷到全身發抖、全身僵硬,衣服鞋子全溼,好不容易擠進來又等了那麼久,實在不想放棄
最難受的時間從九點開始,已經很想放棄但「已經等了五個小時、再等三小時就有了」的心態支撐著我們
最後在倒數的那一刻,我小小的感動了十秒鐘後,心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無聊的事了吧~
哎呀,好好的跨年活動被我講得好像是在抱怨
每個人的感受度不同,若是二十來歲的我和一群朋友去狂歡,應該會有不同的心情吧
本文的感想僅供三十歲以上、體虛怕冷的人參考~
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