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歷經五到十分鐘人生第一次的所謂「鬼壓床」
還好發生的時間是在早上九點半,我知道是大白天,而之前有看過相關報導,大概了解這是一種麻痺的症狀,所以並沒有非常害怕
但說不擔心是假的,這種鬼壓床的感覺真不好受

當時的情況是我夢見自己在台灣以前的老家(有兩層樓),媽媽從樓下喊我起床
我的意識有點混亂,我不是在美國嗎?我回台灣了嗎?
媽媽一直叫我起床,可是我就是睜不開眼,我很努力要睜開就是不行
媽媽的叫聲由遠漸近,聽起來是不高興我還不起來,從樓下咚咚咚走樓梯上來,最後走到我身邊硬要把我挖起來
我很用力的想要舉起我的手,也舉不起來,心裡有點緊張,怎麼會這樣呢?
不過想想我常常睡覺身體壓到自己的手麻痺,就放棄掙扎,等一下就會好了
眼睛睜不開?沒關係吧,大概真的好累,再睡一下應該就好了
心情一放鬆,就又暈回去,但感覺手臂的麻痺感逐漸解凍
過了好一陣之後才轉醒,發現自己還在美國,剛才媽媽叫我的聲音原來只是一場夢
應該是我的腦袋把小時候的記憶原封不動重演了一遍
也還好是媽媽叫起床而已,而不是什麼恐怖的夢,因此在動彈不得的時候並沒有嚇到,只是突然很想念媽媽~
清醒後第一時間的想法就是,我遇到鬼壓床啦!
忍不住立即google了解一下到底發生啥事啦

醫學上解釋鬼壓床的幾個特徵,其實真正的學名叫睡眠癱瘓症,是一種睡眠障礙
.是在半夢半醒之間
.通常在做夢時腦袋已醒,但身體還沒醒
.發生時都是仰臥
.發生此症狀的人通常喜歡趴睡(壓住心臟血液會流得較慢),或是用被子蒙住臉(吸入較多的二氧化碳)
我完全符合以上所有條件,難怪會發生啊~
據說有40%-50%的人一生會有一次這種經驗,今天總算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