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泡芙自以為是法式主廚,學人家焦糖作畫,但是一點美感都沒有…(從頭到尾他只弄了焦糖來邀功)

在希臘吃過泡芙媽做的蘋果派,覺得很好吃
這次泡芙媽來美國,就請他教我怎麼做

蘋果在蘋果派裡是個很關鍵的材料
泡芙媽喜歡用青蘋果,做出來的口味偏酸
我這次是混合三種蘋果:青蘋果、華盛頓蘋果和富士蘋果
由於泡芙媽這次是切得很小片混在一起,我吃不太出來差別
之後我自己做,應該會像在希臘吃的切很大塊
(因為在希臘泡芙媽家種蘋果樹,多到吃不完只好拿來做甜點,用料上不計成本非常大手筆)
再者我會把青蘋果的比例調少一點,因為蘋果派不甜就是不夠力啊~

這是個十人份的超大蘋果派,不很油也不很甜的健康版本,做少量的話就依比例調配,愛吃油愛吃甜的就加多一點糖和奶油吧~
蘋果餡材料:
蘋果:8顆切丁(我覺得可以加倍到16個,個人覺得愈多愈好吃啊~)
檸檬汁:少許,目的是避免蘋果變色,我覺得可加可不加(烤出來不都黑的嗎?)
細砂糖:2茶匙
肉桂粉:2茶匙

派身材料:
中筋 All purpose 麵粉:32oz(約900克)
乳瑪林Margarine:3條(約24茶匙or336克)
Baking powder:1茶匙 (我這次忘了買沒有加,不加的話吃起來質地是比較實一點,沒有那麼膨鬆)
細砂糖:3茶匙
牛奶:1/3杯
:1/2茶匙
:2顆

派身材料用手全部揉勻後,在烤盤上塗奶油
將派身材料的一半舖平在盤底
然後將蘋果材料舖第二層
再將剩餘的派身材料舖在最上層
 

放進烤箱 400F,約烤1小時
最後完成時,將3大匙細砂糖加肉桂粉混合後(想吃多甜、肉桂味強度自行加減),均勻撒在表層


要上桌前愛吃甜的人可以淋上焦糖醬 (Caramel) 就完成囉!
後來我嫌蘋果不夠多,又切了新鮮的富士蘋果在上面配著吃,口感的層次多一個,真是棒~

是一道看似困難,實際上非常簡單的做法
用的材料也是相當常見又好買,比較費工的地方是削蘋果皮&切丁了
吃不完可以放冰箱五天左右,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微波爐加熱即可

相關文章:
懶人烤箱食譜(一).脆皮雞排
懶人烤箱食譜(二).地中海式鮮蝦焗麵
懶人烤箱食譜(三).烘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