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之前寫的茫茫然,是在來美國滿半年時就陸陸續續寫了一些感覺
今天心情特別低落,把文章寫完後,心情還是低沉得喘不過氣來
Well,我想除了天氣不佳,還要加上女性賀爾蒙作怪吧~一點小事就低潮想掉眼淚
一口氣梗在胸口,很想說些什麼卻也說不出口,同樣的話聽多了也會令人厭煩,現在誰不是兢兢業業地在過生活
誰不是有工作上、有感情上的問題?
很想和泡芙訴說自己低潮的心情,但他自己也沒好到那裡去啊
我還要當他情緒的出口呢,不成不成,自己的低潮,自己吸收

我非常懷念在台灣買了房子剛交屋的那一年,和爸媽就住在同一棟不同層樓,以及那年新交的男友小胖
倒不是那個男友小胖有多好、多值得我想念
而是那一年的生活模式,是我一直想要過卻無緣維持下去的平凡生活
我和小胖都是早上八點上班,晚上六七點下班的上班族,晚餐有時各自有約,有時一起吃晚飯
假日有時躲在家偷懶,有時去郊外走走,或是和一群好友打混,和他的好友或是我自己的好友
三不五時去爸媽那裡聊個天、坐一下,有事坐個電梯就到
搬進屬於自己的小窩,用的東西都是儘量買最好的,待在家看著自己的房子,幸福到發呆都會笑出來

就在決定搬去香港的那時,把自己精心佈置的小窩租了出去
昂貴的傢俱我帶不走,不同電壓的小家電更是無用武之地,不是留給房客就是送人
最近三年就搬了三次家,了解身外之物不久留,從國中以來保留所有的書信丟了,有前男友的照片丟了、用不到的書丟了
東西丟了外,發現連記憶也開始逐漸模糊,睹物思人,丟了物人也忘了差不多
在香港工作時精神壓力很大,情緒很低落,回到家沒有心思注重生活品質,那一年也是過得有點行屍走肉
來到美國,宅在家裡,電腦網路是我唯一的出口,冷冰冰的房子和整日無聲的環境,我曾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有開口說一句話
回首這一年,我們的夢想不但沒有實現,還失去了原本擁有的生活品質、穩定的工作和定期的旅遊

***分隔線***

這是回台灣省親前,就已經開始低潮所寫的文章,到了台灣後則忙到沒時間去想,每天吃吃喝喝、和朋友敘舊,日子飛也似的過去
而這段期間也剛好是泡芙來美國後最忙碌的一個月,每天九點到半夜、週一到週日都要上班,一整個月都沒辦法回家
回美國時看到他時嚇了一大跳,蓄了滿臉的鬍子沒刮,像個野人似的
泡芙說大家都這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沒有人要花時間刮鬍子
以往我習慣於遠距離時的會面,兩個人都是一直在期待,見到時都很興奮
但這次是我們兩個人正式住在一起後,最久一次的分離
我發現我在台灣玩得不亦樂乎,並沒有很想念泡芙,同時泡芙也不再像過去勤傳簡訊,我也樂得輕鬆
人就是這樣,被管太多覺得很煩,沒人管時雖然覺得很自由很開心,但心底有個小小的角落就是有那麼點悵然所失

而回美國後,泡芙一看到我就說我胖了,新髮型他也不喜歡,嘟嘟嚷嚷講了很多個他不喜歡的改變
我不知道是真的我在這三個星期真的有這麼大的改變,還是他的負面情緒再度攻佔他的腦袋
那天他工作到半夜一點半,看著他兩眼無神、滿臉鬍子,一進房間就倒在床上,看著我自己和行李奮戰,說不到幾句話我趕他去睡覺,隔天他又帶著睡不飽的神情趕去上班
一股說不上來的的低落情緒漫延開來
我們兩個人生活品質非常差,各自的生活型態也差距非常大
他的生活只有工作和念書(唯一的好消息是他考試都很順利通過),而我的生活則只有上網、念書和當家庭主婦(其實不能算家庭主婦,一個人的時間佔90%,不如說是宅女吧)
我們有交集的時間非常少,負面的情緒卻一直來
若不是親眼看到泡芙忙於工作和念書,還在遠距離的話我會以為他外遇變心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個不確定的將來

大家問我何時會再回台灣?我說我不知道
大家問我會不會一直待在美國?我說我不知道
那,不在美國要去那裡呢?要去希臘還是回台灣?我還是不知道
現在,我只能選擇一直往前走
我還要努力埋掉自己的心情,因為和泡芙相比,他的確承受了比我大的壓力
跌倒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我只能順著去接受,但我還要學習拍拍傷口站起來,笑著繼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