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的希臘朋友們來紐約觀光,說想要吃美式食物如漢堡、牛排等。我們想找有名、品質好的漢堡店帶他們去。搜尋網路時發現網路頗負盛名的有Burger Joint、DBGB、以及 Shake Shack。有不少人推 DB Bistrol 的松露鵝肝牛肉漢堡。熊熊想起來之前一位台灣友人來紐約還指名要吃松露鵝肝牛肉漢堡,原來是這家,再加上覺得DB的名字很熟悉,才知道和之前去的DBGB是同一個集團。看到一個漢堡要價32元,泡芙就決定去最貴的 (想說一個可以賣到32元,一定是超豪華超頂級的啦!)

到了餐廳,感覺滿好的,翻開菜單時大家竟然找不到那鼎鼎大名的漢堡 "DB Royale"。找了侍者告訴他們我們是專程來吃漢堡的,他說現在不是松露的季節,要到十二月及一月才有,目前只有一種漢堡可以選擇,和DB Royale一模一樣,只是沒有松露。他們三個大男生點了漢堡,漢堡肉是可以選擇想要的熟度,我不想吃肉所以我點了義大利麵。


剛坐下來看Menu沒太仔細,直到餐前麵包上來,才發現這是一家法式餐廳,長得很像薯條的是迷你麵包棒,很可愛,沾醬是橄欖醬和青醬,配上奶油超級好吃,麵包全被掃光還又叫一份。


我點的野菇蔬菜義大利麵,我也不知道那天怎麼了,我超討厭吃菇的人竟然點了滿滿的菇,因為可以選擇的太少,其他選項非常普通,說實話要不是菇太多我不愛,其實算是非常好吃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好,麵條彈牙又不硬,也很入味,吃得出廚師的功力


男生們的漢堡來啦,一送上來大家臉都綠了,因為他們非常地餓,期待上桌的是大到吃不完的漢堡,沒想到竟然這麼小一個


麵包是比較酥脆的而不是平常吃到的軟麵包,厚厚的牛肉中夾著一層鵝肝,牛肉多汁不會乾,和鵝肝混合的滋味很誘人,早知道份量這麼小我就點來吃了,為了顧及泡芙的胃我只好分兩口來吃,是我喜歡的精緻路線


飯後甜點是很可愛的法式小點,做成一口的size,雖然不能說有多好吃,但是看了賞心悅目,又不在期待當中,就有一點surprise的好感


以上,是我個人的意見。至於那三位男人不懂得精緻美食,只想大口吃肉吃到飽的人,來這種地方就是一種錯誤!泡芙嫌麵包硬(明明是脆啊)不吃,另兩個希臘甜死人甜食愛好者覺得甜點不好吃,吃完三個人面部僵硬,因為感覺沒吃到東西。

重點是,很貴!非常貴!一個漢堡是外面的三倍還有剩,可是他們吃完了連1/3飽足感都沒有,漢堡一個要價32元(不含稅),三客漢堡、一客義大利麵、麵包加一份,以及兩杯啤酒、一杯可樂
含稅含小費總共180元,泡芙很任性,其實含小費應該要到將近200,他只是化成整數給180(幾乎等於沒給小費),只因為他們沒吃飽又覺得貴,也不覺得漢堡有好吃到那裡去。

最後我告訴他們,那是因為裡面有鵝肝啊!沒想到他們三個人一臉茫然看我,那是什麼東西?我解釋了一下,他們完全沒有感覺到牛肉裡面還有牛肉以外的東西!啊~真的是浪費啦~當下我真想叫來人啊,拿塊大牛肉把這三個人打昏吧!

結果走出餐廳後,他們討論著要去漢堡王再吃一頓,原本以為他們只是開玩笑,沒想到是認真的!泡芙就帶他們到Shake Shack去,一人又點一份漢堡加巧克力奶昔,吃得津津有味,一致認為一個5~7元的Shake Shack漢堡好吃多了!那時已是晚上快十一點,Shake Shack滿滿的沒位子坐,點餐還要排隊,我則是飽得快吐了,早知道就帶他們在Shake Shack吃到飽就好啦~可以讓他們吃五個還有剩吧!

我後來做了功課(寫完這篇食記後才開始找資料)才知道,原來餐廳老闆是紐約頗負盛名的米其林三星主廚Daniel Boulud。而上次拜訪DBGB時點的漢堡曾經紅到供不應求,而我們點的香腸正是該店的超級自豪招牌菜啊!

DBGB走的是中價位,DB Bistrol位在地點更接近城中的飯店,也是走較為Modern的路線,但價位上來說DBGB果然是親民許多,雖然漢堡價格差不多,但DBGB的漢堡比較大,泡芙認為DBGB的漢堡比較好吃,我認為DB Bistrol的漢堡比較好吃。純粹是對漢堡的期待不同吧,我喜歡法式的精緻口感,泡芙則喜歡美式風格濃重的口味。

雖然三位男士都是歐洲人,但顯然有過於自大的希臘民族精神,他們一致認為希臘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對於法式菜色都沒有太大好感。若他們知道被他們批評得一無是處的餐廳,原來是大有來頭的話,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

ps. 最近陳致中又頻頻上版面,後來才知道當年他在紐約爽的時候,感恩節就是去DB Bistrol Moderne,DB旗下最高級、摘下米其林三星的餐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