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現在回顧2011年好像有點太晚,按照常人應該是在2011年末回顧與反省,然後期許自己在2012年的願望
2011年算是我人生中也可以排上很重要的一年
最大的改變還是在美國找到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再來就是在一個月內買了在美國的第一間房子、第一次動手裝潢,再來就是回台灣向家人宣布了結婚的訊息
每一件看起來的大事,其實也都是由小事慢慢積累而成,在事成的當下並沒有覺得有什麼太大的感受
來美國的時候把自己歸零,對我的工作與生活品質要求都降到最低
雖然一切仍不盡如意,但是比起剛來兩手空空的時候,也算是前進了一小步

*****
除此之外,回台灣見了奶奶的最後一面,回美國沒多久,奶奶就過世了
小時候對奶奶、外公、外婆的記憶,全部都停在一個時點
奶奶過世時我在美國、外公過世時我在英國念書、外婆過世的時候我在台北念書,沒有一個有參與到
心裡下意識很抗拒去想這件事,我害怕與親人離別
但又知道,這是無可避免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一個過程
他們在我心裡都是小時候的記憶,和照片裡的身影,我很慶幸沒有參與到那痛苦的時刻,留在心裡的他們,都是美好的樣子

*****
若要說反省,我想我來到美國後的心態極不正確,這也就是為何我不進則退的原因
從一開始的過客心態,到後來欲振乏力,心裡是非常焦慮的
在香港與台灣分手後的同事們,不是升了當主管,就是成了大公司的基金經理人
三十出頭本是在事業加速向上衝的時候
而我不但降低身份,連格調也降低了不少,在這就載浮載沉、在辦公室內裝瘋賣傻,以免引人注目、成為眾矢之地
自我安慰的結果就是把自己的志氣也磨掉,骨頭懶散了不少
若要說對自己有什麼期望,我只希望今年我能往前一步,而這一步不管大小,都得要好好努力

*****
直到現在,我才有一絲絲開始把美國當做自己家的感覺
僅管我在心裡還是沒有深刻的認同,因此仍然覺得自己是外國人
對美國的文化、語言、生活仍有嚴重無法融入的感覺
開始想著要要建立家庭,但又覺得很害怕
害怕沒有親人在身邊,害怕工作上的不順利,害怕已經擠不出更多的時間

*****
回台灣一趟去找了台灣東正教的神父
神父給了我一堆的書和聖經
最近開始接觸宗教,以前看到宗教的東西就煩
現在能夠心平氣和把聖經拿起來看,也算是往前走了一步
這就是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