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又一年過去了…看來我更新部落格已經變成一年大事紀
不知不覺,竟然也在美國生活了三年,在2011年開始工作後覺得生活完全步入正軌,同時也是我部落格被荒廢的開始
2013年自己期許還能夠繼續寫我的生活記錄!
先來回顧2012年,嗯…又是一個很關鍵的一年(好像每年都覺得該年很關鍵)
在美國的生活雖不致於說是有什麼重大的改變,但一年回顧一次,還是看得見自己很緩步的往前邁進

【工作】
2012年最讓我慶幸的是我脫離了腦殘的同事神奇的主管
終於不用再漫長的上班時間忍受讓我吐血的人
除此之外最大的改變就是開始學習做一個主管
我向來沒有什麼鴻鵠大志,從前就覺得自己是個龜毛的人,不適合做需要大氣的主管
一直將自己定位做個資深的技術型打雜工
也沒想過會被極度討厭我的神奇主管給推上了主管位,當然他也是不得已的,所以才會讓我如此沒有心理準備
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才慢慢接受這個事實
工作了十年,雖然只經歷過三家公司,但已跟過十多個特色各異的主管
我經歷過被他們折磨的痛苦、欣賞過他們的能力、也從他們身上學習了很多
有的對小事要求(細到文章標點符號的格式)極端變態,有的無為而治啥也不管,有的極度聰明(我總覺得在他眼裡我是個笨蛋),有的蠢到連自己在做什麼工作都說不清楚
種種的經歷,總讓我思量許久,如何才能做一個好主管?又,什麼是好主管?
對於心有宏圖、胸有大志的人來說,這是值得高興的事,但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已發生的事實,這意味著身肩更多的責任,要考慮的人與事更多
其實最讓我糾結的還是自己在美國的職涯發展,這三言兩語也說不清楚就是了

【綠卡】
綠卡這東西,哎~說來話長,為什麼這麼重要,可以另外專門寫一篇文章
來美國的這三年,泡芙是過著如地獄般的生活
與千千萬萬的其他苦等綠卡的外國勞工一樣,受身份的限制,只能任公司壓榨 其中之苦,真的不能為外人道也

每天十四個小時的長時間工作,加上週末經常加班
有一年每天工作到快半夜,回家還要繼續念書到半夜,在數個月內取得專業證照
去年換了一個老闆對他不滿,以往的長時間工作還有好的績效考核做為回饋,但現在的老闆給了他不好的考核,泡芙也只能忍著無法動彈,種種的忍耐與辛苦全是為了綠卡
泡芙痛苦我也不好過,他的情緒低潮連續三年幾乎沒有間斷
我能做的就是安慰他,包辦所有的家事與雜事(我經常也做到快抓狂,但是一想到他工作這麼辛苦也就忍了)
他不好過我也不好過,直到2012年抓準了一個契機,送上了綠卡的申請
可以說是努力來的結果,也可以說是運氣好的原因,種下了綠卡的因,在2013年初終於拿到綠卡了!

【買房】
之前因為租約到期、存款有限的情況下,毅然決然買了我們市區最低價的公寓,買的時候就打算只住一段時間後就要轉為出租
在美國雖然說是資本主義的世界,但隱性的階級意識還是很強的(這個有空也可以另寫一篇文章了…) 一般想要知道你的背景,第一個就是問「你住那一區」
因為美國對社區的概念非常強,社區就代表著身份地位及財富,更甚者是種族的區分
這個話題相感敏感,我也就不在此多加敘述
在做研究時,我只在乎這棟公寓的地理位置,搬入之後才對這棟公寓漸漸有了解
因為地理位置好,價格又便宜,70%是投資客所有 也因此成為種族最分散的一棟公寓,住了很多的不同國家來的人
但老實說,價格決定品質,低於市場的租金也住進了低於一般水準的人…
某國人(避免被套上種族歧視)是個喜歡成群結隊的族群,經常成群的人佔領某一塊區域
美國的公寓一般會限制住戶人數,但某國人經常會違反公寓管理條約超住
這些會讓人側目的行為會讓人覺得水準不佳,但不至於打擾到他人
但唯有一件事是讓我徹頭徹尾不能接受、不能忍受的,就是煮飯的油煙
尤其某國人的料理是一臭傳千里,無孔不入
電梯在某國人住的樓層開過,就會充滿著某國料理的味道,某國人進去過,就會飄散某國人的體味

住在這棟公寓對我來說真的是精神折磨
尤其我的狗鼻子又靈得不得了,偶而還會在睡夢中被某國料理給「臭」醒
離題了…一講起來就有許多的怨氣
我只是想表達,還是存多點錢一次買好房子,或是買了便宜的房子當投資用就好,千萬別冒險搬入啊~ 

********************好多抱怨的分隔線*********************** 

然而上一次的買房經驗完全不能套用在這一次的買房經驗
之前隨便買,當然就隨便結案,一個月快速搞定
這一次的認真買房就完全不同了 
我們這次買的是09年落成的大樓,所以交易對手是大樓的建商,仲介在此無用武之地,一切都靠自己搞定 
因為銀行緊縮信用+大樓出售率偏低、總價偏高+我們是外國人+ 頭期款部份從國外匯入 = 無窮無盡的麻煩 
換了三家銀行,建商契約不利買家而雙方律師來回搞了個把月,匯錢的事把我們搞得人仰馬翻 
2012年8月開始協商,到12月才簽約,準備在12月交屋又臨時出了其他問題 
最後拖到2013年,目前還是沒搞定,從來不知道買個房子可以如此折磨人! 

2012年是辛勤播下種子,在2013年開始發芽收成 
預計今年將會是個有變動機會的一年(還變動啊…好像每年都在變啊) 
在各方面感覺都有逐步穩定下來的趨勢,下一步就是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精進 
再來就是要開始做家庭計劃啦,那想必又是一個很不同的人生階段了
祝福大家,在這新的一年也能夠繼續一起努力前進,有付出一定會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