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86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每年期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開始,對新的一年有新的展望及對過去一年的回顧文章
人的惰性真的很可怕,2014年都過了一半才要來寫文章
一方面是很不想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堅持不了,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的記憶力是以很恐怖的速度在退化
現在看自己有幾十篇沒發出去的草稿,想再繼續寫都寫不下去了,因為當時的感覺全忘了
一直想要拾筆再寫日誌,但總是一天拖過一天,終於讓我等到泡芙出差,有一點自己的時間

自三十歲後,我的每一兩年就會發生一件對人生發展扮演關鍵性的事件
2013年最令人振奮的還是拿到綠卡,泡芙拿了綠卡後終於可以逍灑拍桌子走人換工作
而以目前換到新工作的情況往回看,換工作真是個對的決定,果然是沒有綠卡腰就很難硬起來,腰不硬起來話語權就低,自然就會被無情地壓榨
雖然綠卡對泡芙的意義更加重大,但對我來說這也是一種無形的底氣,隨之而來的是一種安定的安全感,很自然地就對美國產生了家的感覺
回想從2009年來到美國到2010年,我在家待業一年半,泡芙一天工作14個小時,隨時面臨要走人的情況,經濟狀況也很拮拘
一直到2011年泡芙轉為當地員工,我找到工作後,經濟狀況才得到改善
2012年泡芙經過層層挑戰終於成功遞交綠卡申請,我在工作上也開始展露頭角後,我們才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2013年算是開始享受成果的一年,除了綠卡外,我在工作上也逐漸受到主管信任而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說是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進行
2013年中搬進了我非常喜歡的新房子,生活品質可以說是有顯著地提升,有時想想人生好像也不過就是如此了 (七八年前我也有同樣的感嘆,所以說人生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的)

2013年底泡芙換了新工作,生活開始比較規律,反倒是我換了一個新老板後,突然像是裝了彈藥的火箭一飛沖天,開始非常忙碌了起來
2013年底原本計劃要換工作,因此開始進行健身及早起的計劃,在大冬天開始進行五點起床晨讀的精英行程,我這輩子還沒這麼認真過
2014年的新年新希望完全不用想,就是晨讀與運動
進行了幾個月對自己能撐如此久都感到不可思議,想想若我早十年能這麼拼就好,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人生過了一大半是有點晚了
是說人有一好沒兩好,要吃好果子就要付出代價,正在沾沾自喜自己能早睡早起做好人的時候,突然被老板告知有升官的可能性(老板狠,在我面前吊著吃不到的蘿蔔),升官的甜頭還沒來,工作就如雪片般地先飛來
為了五斗米折腰,只好摸摸鼻子,日日加班的結果就是晚回家、晚睡晚起,睡覺都不夠了還啥鬼晨讀~
然後狂加班、狂喝咖啡個把月後,更令人意外的是我竟然懷孕了!
我和泡芙試了兩年都沒有消息,也一直沒把懷孕的事放在心上,得知懷孕時還滿訝異的,我當時想,這2014年的回顧明年寫一定很好寫
但一山還比一山高,一事還比一事難…沒想到一個月後就意外流產了,空歡喜了一場
哎呀~我的人生還真是高低起伏,事事也不能盡如我意,事業家庭處處得意
還好這沒緣份的孩子還沒有心跳就走了,不然我的悲傷不會這麼快就隨著時間而消逝,而我心裡堅信著他/她很快就會回來的!
所以,這幾個月我消沉了滿久,不是情緒上的,是生活上的
每天懶散著,又回去過著晚起、每天追著火車跑趕時間上班,以及三月不讀書面目可憎的生活
既不灑掃家裡又不風花雪月,既不運動又不念書,有點行屍走肉、有了失去生活意義的感覺
是說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現在我要放下屠刀立成佛,期望明年回顧今年下半時能有些精進與成果,至少今天這篇文章是帶著這種心情在寫的,默默替自己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