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00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開始使用部落格是從2008年開始,想和好友們交換日記,後來離開台灣到香港,想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並且讓親友知道自己的一些心情與生活情況,再之後剛到美國時沒有工作,靠著部落格抒發心情外,也想分享自己在異國的所見所聞,直到2011年開始工作後,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寫文章,曾經想嘗試維持寫文,也想過使用臉書替代但總是無法堅持下去,當時的網路科技也沒有現在方便,我的部落格後台存了一堆寫了標題和沒完成的草稿,過了一段時間後想回來繼續寫,都已經忘了當時的感覺。部落格的好處是可以寫很多字,像我一寫廢話就特別多,臉書實在不適合,再者臉書的朋友結構複雜,放出去玩的遊記或是買什麼東西的分享擔心別人覺得我想炫耀,寫靠么文怕讓人接受負面訊息看了不爽,寫公司的事又不想讓同事知道,要設定不同權限又很麻煩,臉書是一發布就會半強迫性地讓人看到,相比之下部落格的好處是被動性的,有興趣的人自然會點進去看,而且我經常在網路上搜尋別人產品使用的經驗、旅遊規劃路線、網路教學等,我自己在記錄生活的當下若能提供他人參考也是件好事。

 

會認真考慮重回部落格,是覺得來了美國那麼久,剛來時的新鮮感已經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自己回想覺得很可惜當時以一個外人之姿遇到各種新奇或是沒經歷過的情況時,沒有將當時的感覺與見聞紀錄下來,很多事情經歷過了就忘了,導致我的過去幾年除了照片能讓我回憶外只剩一片空白,實在很可惜。當然科技產品的進步也是主因,微軟的OneNote和離線部落格Window Live Writer讓我能隨時隨地,用不同的電腦、手機、iPad想寫就寫。還有個微不足道的原因是自己的中文愈來愈差了,經常會想不起來某個詞,或是辨認不出錯別字,寫文章還是最能練筆,保持自己的中文水準不要退步,不得不說大家有時誤會久居國外的人,講話中英文夾雜有時實在是沒辦法,語言不常用真的是是怎麼都想不起來。

 

以前常去訪問的部落格也發現很多人已捨棄停更、換成臉書做為主要發平台,也有些人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不得不說在工作很繁忙的時候要額外抽出時間寫文章的確有些困難,但是在過去兩三年過了只有工作沒有生活的日子,試圖回想自己做了什麼,除了瘋狂工作加班外啥也不記得,年紀大的症狀就是愈近的事忘得愈快,重溫過去寫的文章發現都不記得了,好像在讀別人的故事一樣,感覺很是有趣。

 

於是,我回來了,中間失去的六年已補不回來,既然選定了在美國長期居住,未來文章內容會更偏重在各地的旅遊以及在美國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