انم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2017年8月

尼斯是個很悠閒的大城市,八月底去時陽光普照卻不會太熱,微微的海風吹著相當舒適宜人,市中心的人行步道拓得特別寬廣,雖然來往的行人很多卻不容易擦肩而過,總體而言是個很適合隨處走走逛逛的城市。

 

很妙的是尼斯整體讓人感覺很不錯,但說哪一部分讓人印象特別深刻倒也沒有,也許是那閒散的氣氛、深藍的愛琴海、灰白色的沙灘及可愛的市容整體營造出來的,也許是愛琴海的沿岸少有這麼大規模的城市擁抱著這麼大面積的愛琴海,讓尼斯成為有名的度假盛地。

 

 

讓尼斯出名的蔚藍海岸海灘狹長,沙灘面積不大,人一多就稍嫌擁擠,享受過希臘的海灘後我已對其他的海灘提不起興趣,因此就只沿著海岸來回走走,爬到山丘上的公園往下俯看美景。

 

 

停留尼斯的期間,試了由我們飯店櫃台推薦的法國餐廳 Bistrot Gourmand

因為泡芙對法式料理存有偏見,我們平時從不踏足法式餐廳,因為對法式料理不熟悉,點菜時就依賴店家推薦他們的拿手料理。

前菜我們點了起士盤和義大利蝦餃rovioli,使用的蝦很大隻,口感很有彈性,蝦味濃厚,和美國的蝦實在無法比。主菜方面聽從侍者的建議,選了鴨胸和「甜麵包 」"sweetbread",侍者介紹很多人專程來吃他們的甜麵包,推薦我們試試。看我們一臉芒然,侍者操著簡單的英文,手腳筆劃著和我們說「甜麵包」是取自於小牛Veal的脖子部分,非常軟嫩,聽起來好像類似脖子肉或嘴邊肉的概念,我向來不愛點自己不熟悉的東西,泡芙覺得既然是鎮店拿手好菜,肯定要試試。

結果我地媽呀,小嚐一口就知道這肯定不是肉哇!口感類似法式煎鵝肝,外表微焦內部濕潤,非常軟爛,雖然我吃的時候還是不知道那「甜麵包」到底是啥,為了不讓泡芙知道真相 (因為他從來不吃臟器類食物,所以沒有感覺,我一嘗就知道內情不簡單!) 然後搶我的鴨胸,我立馬閉嘴默默吃我的鴨胸…泡芙無知就是幸福,雖然覺得不甚好吃但也默默地吃完啦,後來我在網上查查,這「甜麵包」是喉嚨部分的腺體,也是臟器的一種,中文比較常見的翻譯是「小牛胸腺」,當初嚐試的時候在一片軟爛中可以感覺有粒粒的口感,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吃扁桃腺還是淋巴腺之類的啊!?  這一嚐算是給自己長了知識,決定不告訴泡芙,讓他至今還在無知的幸福當中。

 這家餐廳在TripAdvisor有八百多個評價,4.5顆星,算是少見非常好的記錄,總的來說各方面都表現在平均水準以上,起士盤中規中矩,義大利蝦餃展現高水平,手工法式麵包麵香有嚼勁,鴨胸也做得很不錯,侍者建議搭配前菜與主菜的紅白酒可圈可點,但可能是因為我們點了甜麵包吃不習慣,給予我們太深刻的感覺,最後對這家餐最後並沒留下太好的印象。客觀來說,還是很值得推薦,而且價格也很合理,由於法式料理翻桌率太低,基本上一晚上一桌的客人就是從頭坐到尾,所以事先需要訂位。

餐廳資訊
Bistrot Gourmand
地址:3 Rue Desboutin, 06300 Nice, France
電話:+33 4 92 14 55 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