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2017年8月

摩納哥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就是有錢人聚集的地方,是個避稅天堂,有F1賽車,中立小國富得流油,因此一直想去看看。

我們從尼斯出發,可以選坐公車或是火車,看網路說坐公車可以看到更美的景色,但飯店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搭火車比較好,原因是火車比較快也比較舒適。我們聽從建議,搭火車約20多分鐘就到了。摩納哥火車站在山坡上,其實在火車站的最底層可以直接往下走到市中心,我們傻傻地跟著人群往上走,出了大門後看到自己在半山腰上腿都要軟了,很多人就在火車站門前搭公車下山,我們選擇一路繞下山,後來才知道走了好大一段冤枉路,唯一的好處是可以從高點看到海港的美景。摩納哥非常迷你,市中心就是圍繞著C字型的海港,大部分的建築都建在山坡上,遊客眾多,走過海港都是養眼的豪華遊艇,每一個都是做工精緻、豪氣萬千,一個一個看過去欣賞一下遊艇的排場,也很能打發時間。

 

 

豪華遊艇在歐美的度假盛地的海港都能看到,摩納哥的並沒有特別稀奇,但不得不說,看慣美國路上的各種名車,覺得好萊屋已經是名車高度聚集的地方,但摩納哥的名車密集度更高。每幾秒就能看到法拉利、藍寶堅尼、賓利、馬莎拉提…呼哨而過,賓士、BMW、Audi瞬間貶值為普通車。尤其在摩納哥最有名的賭場外,各種高檔名車停在門口,不時看到穿著前衛入時的男女出入等待泊車,像在拍電影一樣,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後來我們和租車公司的人聊天,租車公司的人告訴我們看到的都不是真的,有很多外來的遊客來摩納哥租借高檔車,摩納哥本地的人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有錢啦!

由於我和泡芙對賭場毫無興趣,不進賭場、沒有遊艇、看不到F1、租不起名貴拉風的車,摩納哥的奢華氛圍與我們無緣,除了與摩納哥皇室相關的皇宮外,也沒有什麼太多的人文歷史,我們走走逛逛後頗感失望,和想像中的摩納哥有些差距,因此列為我們本此南法行的墊底,若無特別安排活動的話,停留半日到一日的時間綽綽有餘。

摩納哥物價偏貴,除了海港邊有幾家咖啡店、pizza店及一家超市外,很多人買了pizza和超市的東西在路邊的樹下吃,路上沒有什麼好逛的店家,找廁所不太方便,買水只能在路邊的攤子買,一瓶普通500ml 的水2歐元(尼斯超市1公升艾維養礦泉水0.7歐元供物價比較)。市中心有一棟樓,其中一層是麥當勞,頂層是星巴克。星巴克位置不錯,可以邊喝咖啡邊享受海景。

我們找尋餐廳時發現一家新開沒多久的景觀餐廳,就在星巴克旁的一家飯店頂樓:L'Horizon Deck, Restaurant & Champagne Bar

 

餐廳佈置得很浪漫,可以看到大片海景,從傍晚天還亮時的七點坐到晚上九點,看夕陽下山燈火亮起,就算餐點不好吃也知道自己付錢是來吃氣氛的,幸運的是食物也很好吃。這家是地中海式餐廳,提供各式海鮮,侍者會推車來給大家看還活著的龍蝦及海鱸魚sea bass,介紹魚的大小重量(價格按重量計算)讓食客能有點概念,我們點了一條一公斤的烤海鱸魚及前菜冷盤,每桌附贈麵包及青瓜冷湯,每一樣餐點都很精緻,侍者將整條烤好的魚送到桌邊當場去骨分菜,服務及擺盤都相當到位,綜合景色、食材、服務、廚藝,各方面都在水準之上,價格偏高但值得一試。

 

餐廳資訊:

L'Horizon Deck, Restaurant & Champagne Bar
地址:Fairmont Monte Carlo, 12 Avenue des Spélugues, MC 98000 Monte Carlo, Monaco
電話:+377 93 15 48 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