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2017年8月

延著南法的沿岸東西往來交通,必定會經過馬賽,我對馬賽毫無認識,僅聽說過馬賽魚湯,因而判斷馬賽應該是個靠海的城市。

兩次停留馬賽都剛好是接近深夜時分,一進城就被複雜的地下隧道給整死了,一旦靠近隧道入口,手機就收不到訊號,單向一線道只能進不能退,而且要先繳費,一旦入了隧道就是好幾公里,各種出口因為沒有導航很難辨認,迷宮似的隧道一走錯了就是好幾公里外的市區另一邊,第一次開車入城一定要特別注意。

馬賽是法國的第二大城,很可惜沒有機會在白天欣賞馬賽有名的舊港口景色,往好處想是晚上同樣也看不清楚大城市的髒亂,舊港市中心要能找到停車位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繞了好幾大圈,險些又誤入隧道才在一個黑暗陰臭的小巷道找到一個前後貼著其他車子的停車位。

夜晚的馬賽熱鬧非凡,港口邊的夜店高朋滿座,有零星一兩家販賣紀念品的商店,紀念品商店賣的很多磁鐵是方塊狀的東西,了解之下才知道原來馬賽皂是當地特產,聞名全球,傳統的馬賽皂上面會印有「72%油份」,我對這類產品敏感度特低,所以是從來沒聽說過。另一個特產是茴香酒 (Pastis),紀念品店的人讓我試聞了一下,原來就是和希臘茴香酒 (ouzo) 一樣的的酒,實在不愛,從進城的困難、實在擠不出時間看到馬賽的白日、錯過馬賽魚湯、連紀念品都無感,感覺和馬賽特別無緣啊。

當然,再無緣飯還是要吃的,晚上十點多搜尋海鮮餐廳,很多已經打佯了,我們一如既往地找到了一家上千人評價四顆星的餐廳,晚上十一點就要打佯的餐廳,十點多依然大排長龍,點菜方式是在進門時自己拿配菜、麵包及飲料,然後再到收銀台前點主菜及各式海鮮,因為當晚顯示英文菜單的顯示螢幕壞了,在看不懂法文菜單的情況下只能和店員形容想吃什麼以及要如何料理。

我們點了所有人都點的海鮮拼盤 - 有生蠔、生淡菜、生蛤蠣和蝦子,生平第一次吃生淡菜和生蛤蠣,口感奇特,尤其是生蛤蠣是硬脆帶點微苦,只覺新奇卻說不上好吃。另外還點了兩隻大蝦、炸鯷魚和烤海鱸魚Sea Bass,价格相当实惠,能獲得這麼多人肯定的原因是C/P值很高,只可惜沒吃到聞名世界的馬賽魚湯。

 

Passe Avant le Meilleur

餐廳資訊:

Toinou
地址:3 Cours Saint-Louis, 13001 Marseille, France
電話:+33 4 91 33 14 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