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2017年8月

拜訪普羅旺斯最好的的時間是夏季薰衣草盛開時,原本以為八月底還能補捉到花季的尾巴,結果是一根草也沒看到,只有在紀念品店聞到陣陣令人心神舒暢的香味。然而沒有薰衣草的普羅旺斯還是很美,法國人的美感就是比其他歐洲國家出色,再破舊的房子也能打理得美侖美煥。我們在普羅旺斯的山城小鎮中選了八個拜訪,一天集中在東邊 Luberon山區、另一天集中在西南邊。每個小鎮都不大,我們喜歡在走走逛逛時停留找個餐廳吃頓飯,或是咖啡店坐坐,平均在小鎮停留的時間在2至5個小時不等,有的小鎮實在是太小而我們到達時比較晚(晚上六七點),雖然天還亮著但小店都陸續關門,停留一個小時就離開了。


Avignon亞維儂

亞維儂城鎮規模最大也最為知名,很多旅人選擇以亞維儂為中心出發到附近的小鎮,亞維儂最出名的景點就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中世紀所建造的一座曾經有主教住過的城堡Popes' Palace 及一座橋St Bénezet Bridge,從外觀上看上去不是很協調,但是很有美感,我們聽了導覽才知道是因為城堡經過了很多人的改建,有拆東牆補西牆的情況,聽整個城堡在不同時期如何改建,聽到最後感到有些無趣(在歐洲旅遊就是看不完的教堂和古堡),耐著性子聽完走一圈也花了近兩小時。整個城鎮散發著濃厚古味,許多小店精緻可愛,值得花點時間一一探訪。


Gordes 石頭城

Gordes 整個城鎮的建築是由米白色的石頭所堆砌起來的,最美的角度是在快到達城鎮入口前的馬路上,可以盡攬整個城鎮全貌,沿路能停車的地方不多,找不到暫停的地方可以入城後再走一段路出來拍照。

Gordes 很迷你,將鎮中心各個小巷走一遍不需要太多時間,石頭堆砌的房子及小路散發著古樸原始的味道,相當迷人。城鎮在羅馬帝國時就存在,後來曾受二戰德軍攻擊,戰後重建過,建築相對較新。往小巷裡走人煙稀少,餐廳選擇不多,可以選個景觀好的地方喝個咖啡。


Roussillon 紅土城

整個城鎮規模和Gordes差不多,剛到達Roussillon時會被搶眼的亮橘紅色給吸引住,因地質含有赭石所以土壤成橘紅色,使用紅土來建造房子因而變成一片紅,整個小鎮帶著一股淡淡地滄桑感。


Ménerbes

比起前兩個城鎮少了許多遊客,小巷子泛著古老、歷經歲月的味道,這個小鎮我印象不深,走過之後總是想不起來有什麼特色,也許是前兩個小鎮的特色太過鮮明所導致。


Lourmarin

到達小鎮前只有一條雙向道,沿路兩旁種得不知名的大樹,整齊劃一長達數公里,美不勝收,因為一線道無法暫停車,無法拍照只能用自己的眼和腦好好欣賞記在腦裡。城鎮入口有一座小城堡,堡前一大片顯然被收割過某種作物的田野,由於薰衣草季節已過,只能自己想像補腦城堡前種滿薰衣草的美麗景像,小鎮精巧可愛,鎮中心有個三條路匯集之地是餐廳聚處,我們到達時已是傍晚,成群的人坐滿餐廳相當熱鬧,可惜的是許多小店都陸續關門,只能在街上走走逛逛,早些時候來應該會很不錯。


Saint-Remy-de-Provence 聖雷米

行前做了一下研究,聖雷米是因梵谷而出名,我們是在亞維儂時才知道梵谷的很多名畫都是在這幾個小鎮取景的,我們並沒有刻意沿著梵谷的畫作景點而走,但遇到時還是會很好奇駐足,想像當時的他是看到了什麼美景和色彩能畫出這麼鮮豔而溫暖的畫作。聖雷米是個很可愛的小鎮,有許多精緻的小店以及很有美感的小雜貨舖。可惜我們兩個不愛買紀念品,欣賞完後唯一會買的就是吃得掉用肚子帶得走的。

我們在聖雷米鎮中心的小街發現一家超棒的輕食餐廳,是路過看人吃得很優雅而感到有興趣,這家餐廳只賣沙拉、咖啡和甜點,我是到美國才開始學吃沙拉,很多時候都是為了健康而不是因為愛吃,這家餐廳讓我感到非常驚豔,難怪可以只賣沙拉當主菜,整個沙拉量不大,看似簡單卻很有深度,我很少吃到如此令人回味的沙拉,調味的油醋比例剛好不會太酸,切碎的風乾蕃茄末適度提味,隱隱有點辛辣味增加舌頭的刺激感而不搶風頭,埋在一角的青醬配上烤過的松子中和了辛辣帶酸的油醋,很奇異的味覺協調感。一盤沙拉讓我和泡芙讚嘆半天,好想學起來!可惜主廚的太太輕描帶寫地帶過,不太願意和咱分享醬汁的成份,只是很驕傲地說他先生可是做了三十年的主廚,包括每一份甜點都是他親手做的。我們點了一個紅莓蛋白霜 Meringue,蛋白霜餅做成碗狀,承滿了草莓和覆盆子,蛋白霜中夾著覆盆子醬,酸甜爽口,可以感受到廚師的用心,舌尖上都是食物的自然風味,能把簡單的食材做得如此好吃,真的很厲害。

餐廳資訊:
Michel Marshall
地址:2, place Joseph Hilaire, 3210 Saint-Rémy de Provence
電話: 04.90.95.03.54


Les Baux de Provence

整個小鎮是由中世紀的石頭城堡所構成,和Gordes的風格有點類似,但較有歷史感,整體規模比Gordes大,可能是有個古堡,觀光客組成有小孩或年輕人的家庭較多,整體氣氛熱鬧歡樂。因為歐洲中世紀古堡已經看太多了,我們看看簡介都以前是看過類似的中世紀古物像是各式炮火刀劍武器戰甲等,因此決定不買票進古堡參觀。


Arles 亞爾

相比其他城鎮,亞爾規模算是相當大,亞爾2000多年前曾被羅馬帝國殖民統治過,市中心圍繞著當時留下來的遺蹟 - 羅馬競技場。亞爾給我的感覺是帶點落魄的藝術家氣息,也有可能是到訪的那天多雲時晴,建築物都泛著昏黃所導致。

除了古蹟之外,讓亞爾出名的,是梵谷曾經在亞爾旅居15個月,是他自殺前兩年創作時的高峰,許多畫作的靈感來自亞爾,像是他自己的租屋處、咖啡店等,我們並沒有刻意追尋他的足跡,只有經過咖啡店時看到那一片亮黃時駐足想像一下當時的情景。

每個小城鎮姿色不同,各有千秋,我個人最愛的是聖雷米 > 亞維儂 >石頭城,我們在不到三天的時間內走訪八個城鎮有點過於緊湊,若有充足的時間,每個城鎮都值得花上半天到一天的時間漫步其中,細細品味法式版本的山城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