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2017年8月
波爾多是這次南法行我最喜愛的地方,因為是整個南法行程的最後一站,想延長時間都沒辦法,安排了四天三夜的時間仍覺得太短,意猶未盡,有機會一定再訪。歸納總結一下波爾多的魅力,是因為波爾多完美結合了各種我所喜愛的原素:古老、人文、歷史、藝術、文化、美景、美食。

波爾多在法國西南方,出產的葡萄酒世界聞名,因此成為觀光重地,城市規模相當大,由加龍河一分為二,臨著河岸兩邊是最為著名的兩大酒產區:左岸的梅鐸區(Medoc)、右岸的聖埃米利永 (Saint Emilion)。市中心有許多古老經典的建築物,整個城市發展高峰在18 世紀,因此整個城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除了在市區觀光外,周圍必訪景點就是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聖埃米利永,對於不開車的游客來說,從波爾多有火車直達較為方便,但梅鐸區則需自行開車或跟團拜訪酒莊。

同是觀光重鎮,相比巴黎人的高傲姿態,在波爾多可以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待遇,人們親切友善,即使不說法文也會收到微笑或者試著說些簡單的英文。

波爾多市中心有寬擴宏偉的建築,也有很多縱橫交錯的小巷道,車子進出不便且要收費,市區週圍也有大型停車場,因此車輛稀少,市區最精華的中心基本是行人專用步道,非常好逛。

著名的證券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前的水之鏡(miroir d'eau)臨著加龍河岸,沿路有騎自行車的、慢跑的人,許多人躺在草坪上曬太陽,小孩們在噴出的水汽中玩耍,那詳和歡樂的氣氛讓我們駐足多個小時不想離去。水之鏡是地面上定時會噴出水汽,整個地面像個巨大的鏡子般,白天時映射出藍天白雲,夜晚時則是建築物和燈光的倒映,夜間時的水之鏡就如同在晚宴上的盛裝美女,和白日清新的氣質大不相同。

巷道之間藏著各種美食美酒,有多種以賣紅酒為主的小酒吧,選擇多到難以決擇,各個餐廳酒吧臥虎藏龍,大約是地表上侍酒師最為密集的地方。

此行四天三夜,一天在葡萄酒博物館消磨,一天在市區閒晃,一天在聖埃米利永,另一天拜訪了梅鐸區四大名村之一的瑪歌村(Margaux),算是都已畫到重點,但總覺得再多一兩天行程,在時間景點安排上會更加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