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

冬季的假期要不往溫暖的南邊避寒,要不盡情享受只有冬天獨有的冰天雪地。自從在科羅拉多滑過雪,便念念不忘那像細沙般的白雪,在東岸的幾個滑雪場試過結成冰塊般的雪,滑得相當不爽,總提不興趣。此次我們跨年假期的目的地是賭城,希望能合併滑雪行程,猶他州是最近的選擇。猶他州緊臨科羅拉多州的西邊,Park City 滑雪區頗富盛名,我們選擇其中最知名且經常上滑雪場評比排行榜前三名的 Deer Valley Resort,並留宿滑雪場邊的 St. Regis,跨年之時正是旺季,價格令人咋舌,一晚從上千美元起跳,若不是花費平時出差累積而來的點數,真是下不了手。

我們先搭機抵達賭城,再一路從賭城開車過去,沿路風景美不勝收,到了 Park City 附近景觀一變,披著白雪的山丘配著晴空藍天,整個人的心情就莫明地開朗起來。

沿著小山路可以看到很多剛興建完、或正興建的的歐式建築,也有成群的分時度假住宅(Timeshare Apartment),到達Deer Valley, St. Regis的位置非常好,就坐落在 Deer Valley 的山腳下,離滑雪場入口走路1分鐘內的距離,房間在半山腰上,出入需乘坐攬車上下山。

從房間陽台可以看到Deer Valley的滑雪道,走出樓就可以直接一路滑到山腳下,或是在滑雪時想回房休息一下都非常方便。

來到Park City,除了可以去市中心的一條街逛逛外,主要的活動就是滑雪和享受餐廳美食,不滑雪不吃餐廳的剩餘時間,就是享受飯店的各種設施了。飯店內有Spa、酒吧、泳池、健身房等。大廳內及戶外都有火爐,在雪天中特別有氣氛。
在零度的溫度下坐在戶外的沙發上,天空萬里無雲,微微溫暖的陽光曬在身上,享受著火堆迎面送來的熱氣,四週安靜無聲,偶而遠遠傳來有人在雪道上急速滑過的磨擦聲,拿本書靜靜地度過那美好的下午,覺得人生如此美好。

趁天還沒黑之前,到露天的游泳池泡泡水,冰涼又新鮮的空氣配上溫熱的水池,其他遊客們全都在滑雪場,偌大的空間像是自己的私人泳池,輕鬆又舒適。泡完水後,參與St Regis大廳每天傍晚都會有的活動:提供熱肉桂蘋果汁 (Apple Cider) 以及花樣很多的熱巧克力牛奶 (有各種配料,像是巧克力片、棉花糖…等五六種,熱巧克力牛奶馬上就上了一個奢華的檔次)、現場樂隊演唱、戶外棉花糖BBQ等,很適合全家人一起。

St. Regis的房間設計一如其典雅低調的路線,佈置得舒適而溫暖。

The St. Regis Deer Valley - Superior Room

The St. Regis Deer Valley - Superior Room

J&G Grill 是 St Regis 裡最受歡迎的餐廳,是米其林大廚 Jean Georges 旗下的餐廳,我們的三餐都在這裡解決,用餐環境、餐具都很精緻,服務佳、食物美味,隨便點隨便好吃,無可挑剔。


Deer Valley 滑雪場

由於事先沒計劃,去滑雪場時看到所有的票已售完時嚇了一跳,才知道滑雪場為了保持服務品質,每天都有 7,500 人數限制,只好趕緊去買隔天的票,詢問滑雪器具的租用情況時,也被告知器具都已經全數出租,要等營業結束後看器具歸還的情況,還好運氣不錯排到後補,差點連滑雪用品都租不到,服務人員告訴我們跨年前後是最繁忙之時,最好都要預約,以免長途飛來後一場空。

由於有人數的限制,等待攬車的時間不長,整個雪場顯得熱鬧卻不擁擠。我們去的時候運氣很好,遇上了好天氣,難得的是在陽光下體感溫度有10度,穿著輕便即可,不像以前去滑雪場的經驗,穿著厚重的大衣總覺得行動不便,臉露在外面都被凍得通紅、鼻水直流。

由於滑雪技巧生疏,滑雪時都是全神貫注在腳下,難以分神欣賞美景,只有到平坦的滑雪道才有辦法停下來看看四週,更無法拍攝站在高點看到的全景,只能在那個當下欣賞一下,帶回來的只有近身拍到片面的景色,現場看的比照片美十倍啊。


在Park City 閒晃時可以發現有很多正在興建中的建築物,可以感覺到大部分建物的屋齡都偏新,歐式建築(斜屋頂、實木及石材混搭的外觀、配上落地玻璃門窗) 顯然是當地建築的潮流,隱約能感覺到這是個正在蓬勃發展的市場,且專注於高端的富人。於是在市中心閒晃時,拜訪了地產仲介的辦公室,業務人員就著整個 Park City 的立體模型給我們簡介了整個 Park City 的地理位置及房地產市場現況。

Park City 地產商及雪場管理公司相當有企圖心,雪場管理公司 Vail Resort 想要複製加拿大 Whistler 的成功經驗,前幾年 Park City Mountain Resort 和 The Canyons Resort 兩大滑雪場合併後,成為全美最大的滑雪中心,共有300多條滑雪道,我們很訝異地才知道原來前幾年讓我念念不忘的科羅拉多 Beaver Creek Resort 也是由同一個管理公司所管理的。

對於房地產投資人而言,有比其他地方多了些選擇,例如分時度假、或是如一般買賣房屋但是出租給分時度假的管理公司。地點接近 Deer Valley 的房價很高,隨處看到的價格都是百萬美元起跳,只能在腦中自己想像一下做做富人的白日夢了。

滑雪度假真的是高消費的娛樂活動,每人每日的滑雪入場費及設備約$200,加上住宿及餐廳等每日費用相當可觀,偶一為之犒賞一下一年來的辛勞還是覺得滿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