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希臘小島的各類型的海灘、看過各種海景後,都會覺得其他地方的海灘難以望其項背,每到一個海灘都會忍不住拿來和希臘小島相比,導致經常意興闌珊。然而墨西哥的Cozumel 小島終於刷新我心目中的排名,變成記憶中最美好的一次海上經驗 (正確來說,不是"海灘")。墨西哥尤卡坦 (Yucatan) 半島位處於世界第二大的珊瑚礁群區域,排名在澳洲大堡礁之後,因而成為潛水愛好者的天堂,Cozumel島更是因為被以珊瑚礁群圍繞而成為旅遊熱點,小島的西南邊被墨西哥政府劃入國家級保護區。

由於我們就住在 Playa del Carmen (坎昆南邊68公里,車程約1小時),與 Cozumel 隔海相望,考量到時間、交通各方面,我們選擇參加一日遊的套裝行程,行程內容包括在國家保護區的Columbia Reef 浮潛、El Cielo、 Playa Mia Park 水上樂園。

早上從Playa del Carmen的碼頭出發到 Cozumel 坐船約40分鐘,到了島上中心後再轉乘小船一路往南去到 Columbia Reef 浮潛半個鐘頭,再到El Cielo 泡水30分鐘,最後再到Playa Mia Park水上樂園吃午餐、自由活動。

乘坐的小船可容納20-30人,很有私人遊艇的錯覺。


Columbia Reef 浮潛

在深藍色無波的海上浮潛,水質乾淨清晰見底,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礁群,除了熱帶魚外,同行的人還看到了海龜,我因為不熟悉水性,手忙腳亂想拿手機出來拍照之間錯過了 - 話說現在出門都是把手機當相機使用,買了個防水袋後喜滋滋地帶著手機下水拍照,才知道自己缺乏常識,在水裡有水壓的情況下,觸控式頻幕的手機根本是無用武之地啊!最後是既沒看到也沒拍到…


El Cielo 天堂

El Cielo 的西班牙文就是天堂的意思,是一片在海中央的淺灘,水深僅及腰,海中踩著白色的細沙配上清澈見底的海水,水溫適中,空無一人的一片碧海藍天,真是名副其實的天堂!淺灘離岸邊還有好長一段距離,只能坐船到達,而且還要有人帶才行,平時不愛參加旅行團的我們很慶幸這次參加了,此次的經驗真的是太美妙了!想碰運氣的人還可以去尋找可能躺在淺灘上的海星。

旅行團提供無限酒水,大家在淺灘放鬆時,工作人員不停地下船來送雞尾酒,橘紅色的酒和海水形成了鮮豔的對比,氣氛特別地好,大家各自散開享受這短暫的30分鐘後都非常地不捨得離開。


最後在Playa Mia Park 吃完自助式午餐,可以在水上樂園使用各種設施,

旅行團公司: Playa Mia

一日套裝行程每人美金80元,早上九點集合,九點半從Playa del Carmen 碼頭出發,行程內容包括浮潛、El Cielo、 Playa Mia Park 水上樂園,含中餐及酒水,行程在下午4點時從 Playa Mia Park 出發返回。工作人員相當熱情,加上船上放的音樂都是奔放有勁的舞曲,遊客們的心情都非常high,加上船上保持相當整潔,浮潛用具也都很乾淨,整體來說各項服務都令人滿意。值得推薦。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為了讓來自各地的旅客能準時回飯店,需要在下午4點前結束行程,加上坐船的交通時間,真正玩水的時間相當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