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

年度歐洲旅遊兼探親的時候又到了,第一次邀請了雙方的家庭共同出遊,帶著父母二老和泡芙一家人在塞普勒斯 (Cyprus) 會合。同時想看看附近的國家,塞普勒斯與以色列 (Israle) 隔著愛琴海南北相望,而約旦 (Jordan) 則緊臨以色列,於是這次奇妙的旅遊地點組合涵蓋了塞普勒斯、以色列和約旦,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算是較為冷門的旅遊目的地。我們一群人從歐、美、亞洲各自出發,一同約在希臘雅典集合,在做過各種組合的路線並考慮機票價格,選擇全程搭乘希臘的愛琴海航空 (Aegean),一路買單程票串連四個國家:雅典 (希臘) - 安曼 (約旦) - 特拉維夫 (以色列) - 拉納卡 (塞普勒斯) - 雅典。

考慮到帶著老人家,在行程的規劃上盡量安排鬆散些,加上人數較多,要考慮到的細節也較多,出門前要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妥當,既要確保旅程的舒適、還要能夠經濟實惠,整個旅遊計劃費時數月,真的是絞盡我的腦汁。

約旦 (停留7天)

約旦的行程從安曼出發,由北往南繞一圈回安曼.因此我們選擇在安曼機場租車,安排景點一路往南到佩特拉 (Petra)、瓦地倫 (Wadi Rum)、亞喀巴 (Aqaba),再往北到死海(Dead Sea)後回安曼(Anmman)。後來從耶路撒冷去耶穌受洗的約旦河(Jordan River)時才發現,從亞喀巴往北去死海的路上會經過。

以色列 (停留5天)

從安曼經過陸路關卡去以色列耶路撒冷,我們選擇住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全靠走路和搭乘公車,其中一天在巴勒斯坦自治區(West Bank)包車一日遊,最後一天到達特拉維夫,從特拉維夫機場離開以色列。

塞普勒斯 (停留8天)

塞普勒斯有兩個國際主要機場,廉價航空公司在島上西南邊的帕福斯 (Paphos) ,我們則是在東南邊在拉納卡(Larnaka) 機場租車,住在首都尼科西亞 (Nicosia),每天一日來回到各個城市: 帕福斯、拉納卡、利馬索爾 (Limassol) 等地。由於泡芙的仇土情節 (希臘和土耳其是世仇),北邊土耳其控制的地方並沒有機會去看看,只能留到以後有機會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