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聽到要去香港工作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隨著時間愈近,感覺愈慌亂,有太多太多的枚枚角角要想
最令人頭痛的是住的問題,香港房子的租金非常貴
一般來說是看得到的大小:一房400呎,標準房600呎(兩房)
聽到朋友單身租房子的多在600呎(概算1,000呎=28坪)
二房含公設換算後約16坪,來過我家的人就知道是我的房子再小一個房間

租金與位置有相當大的關係,不了解香港地理位置的先看圖吧
港島往上是九龍半島,往右是新界,往左是青衣,再過去是機場
香港島是主要的區域,中環週邊是金融重鎮
以中環往東西兩邊走或往北的九龍走,租金遞減
我租房子首要考慮交通,一定要有捷運
因此問了一下行情,預算抓港幣 1萬元
凡是接近中環的,要把租金壓在這個金額以下,要不是較舊的房子,要不是非常小的房間
據許多前人的建議,不要住400呎以下的房子,不然回家會發瘋
人擠人的盛況我在之前去玩的時候領教過了
因此大約可體會那種工作十幾小時,到處都是人人人,回家只有小小斗室,遲早會得病

聽取眾人的建議,並問了姐姐之前住過的地方 - 將軍澳,在港島的右側,位於新界
坐捷運到中環約要40分鐘,一天來回票價 22港幣
很幸運的,在上網google的過程,剛好有「租盤」(就是正在招租的意思),每月9,600港幣
才建完兩年,602呎大小,兩房,據說有「無敵海景」
因為是屋主自租,沒透過仲介,所以比較便宜
抱著問問的心態勇於發信詢問,因為告訴10月才需要,得到謝謝再連絡的回應
不死心,加碼到10,000(反正預算就是這麼多,聽說仲介費要多付半個月)
就在email 二三十封的往返,終於搞定,因為全靠email,雙方都怕怕的
於是房東要求我先付訂金 3,000港元,保證我在去香港之前他不會把房子租掉
急急開了支票過去,下星期才要去看房子,一旦OK了,當場就要付1個月租金+2個月押金 = 3萬港幣
還沒拿到薪水,就要先付12萬,我的媽呀…

當然,我也可以不要花那麼多錢,住差一點,或是和朋友合租
但我想一個女生在外,還是安全為重,最好和現在一樣,一出捷運馬上到家
和朋友合租的麻煩是生活習慣不同容易干擾
算了,為了生活品質著想,還是硬著頭皮付錢了事吧
說是簡單也很簡單,因為網路無國界,馬上租到房子真神奇
但說是很麻煩也真麻煩,完全不熟當地狀況,還好有前人指引
加上運氣好,目前看來房東人不錯
我和他都是怕麻煩的人,都希望趕快把事情解決掉
真實狀況是如何,就要等下次去香港時看房子才會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