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九號風球--烈風或暴風增強訊號

為了香港證券專業學會的考試
早一個月前就開始報名、繳款、訂機票、喬住宿(硬是厚著臉皮和朋友情商借住...)
這兩週如火如荼地準備考試,下了班就早早躲回家念書
實在很怕考不過,考一次的成本就是機票錢+報名費,約台幣10,000
偏偏這次還要順便處理房事,和未謀面的房東簽約、付錢了事
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一個月也就過了

就在最後關頭,星期四看到中颱「如麗」(香港叫「鸚鵡」)往台灣南邊直撲而來
看看路徑,滿有機會往香港去的
估算了半天,問了旅行社的意見,估計是星期五白天會受影響
原則上我坐晚上的飛機應該是會照常起飛的

話說,HK的天文台很有趣,有各類氣象警示標準
會將颱風分為一、三、八、九、十,所以常聽到香港的朋友常希望「掛八號風球」
八號風球就等於台灣以十級風為放假標準
就在一整天七上八下的等待心情,開啟網路持續接受各處的訊息
看到下午的班機全部取消心都涼了一半
下午一點多,掛了九號風球,今日全部班機都取消...

從來沒遇過這種事,只好打電話向旅行社求救
旅行社說航空公司建議把我們安排到星期日
可是我的考試在星期六,沒趕上也沒必要去了,強力要求要排星期六上午的後補
也因為這個事件,讓我了解遇不可抗力的事件時,是怎麼處理的

.飛機取消就是取消,不會延後
.會讓旅客check in的班機,原則上還是會飛,但會遇上delay的情況
.像今日整個航班全部取消,原則上明日航班會比較亂,因為受影響的人太多,根據國泰航空的說法,航空公司必須整夜待命,建議明日排定行程的旅客在班機起飛前四小時就要到櫃檯報到,而今日被取消的旅客趕時間的話,必須明日一大早在機場等候後補
.我買的是特價票,有指定航班,所以遇到這種事是不退費的,只能在三個月之內用完

我當然是不可能那麼勤勞跑去後補啦
下午的考試,算算要坐八點的飛機,不就要清晨就跑去機場?
這個時候也看得出各家航空公司的服務態度
國泰航空果然名不虛傳,把最新的狀況非常即時po在網路上,並告知旅客以上資訊,並整夜待命
台灣的長榮、華航,寫得不清不楚,也沒任何電話或email通知該如何做
還好我旅行社的朋友幫忙,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打給誰呢
直到現在也沒通知後補到了沒,要怎麼排後補?
要是我真的趕時間非去不可,不就要準備要打包凌晨四點在機場等候?
到時沒後補上,花了時間精神,半天去了累死睡不飽,當然就會有電視上那種旅客狂罵的鏡頭
航空公司自找的嘛!!如果能即時揭露資訊在網路上,就可以避免這種問題啦,這也不是很難的事...

香港證券專業學會有規定,早上六點-十二點,若有掛八號風球,或是黑色暴雨訊號
就會取消考試咧 ~ 希望取消取消啊~ 這樣我偷懶就有正當理由了!
就可憐了我的同事,星期六一大早要考試,怕被颱風影響,星期四就趕去啦
萬一取消的話,多付了機票、住宿,又沒玩到,真的是虧大了
這樣算是我運氣好吧,反正也沒念完,正好...
只是無法親自看房子長怎麼樣了,只好摸著鼻子簽約付錢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