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在香港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銀行帳戶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開那一家戶頭
同事們說要開HSBC,就和大家一樣吧~
問了結果, 香港開戶並沒有什麼特別規定, 備妥文件就可以開了
主要是搞清楚要開什麼樣的類型
最基本的開戶最低金額有港幣2000元 / 港幣5000元的選擇
但只能開港幣戶頭,不能開外幣戶頭

我想要有不同幣別的話(澳、加、歐、日、紐、英、新、瑞、泰、美元,可惡!連泰銖都有,居然沒有台幣!)
最低金額是港幣1萬元的「明智理財Smart」,再來就是付不起的20萬港幣「運籌理財Advance」,以及最頂級的港幣100萬的「卓越理財Premier」
不過沒這麼多錢也可以開的,差別只在於服務費,低於最低金額就要付每月管理費(60元/120元/卓越的我不知道多少錢)
我沒有用功做功課,不是很知道每一種Account的差別,也沒去和別家做比較
目前只知道我的Account可以買賣十種外國貨幣、、可以開支票、可以買賣香港股票、可以買銀行推的各式產品
和台灣不同的是,全部都可以在網路銀行下單,不給存褶,全部在同一個Account裡

至於我最關心的人民幣問題,台灣居民是可以兌換人民幣,但是不能存款
要人民幣存款必需要有香港身份證
香港身份證有分永久居留和非永久居留(在港居留180天以上就要申請)
人民幣每天兌換限額2萬元,還可以玩NDF(存入保證金25%),真是太讚了~

香港開戶必備文件(週六也營業哦~)
1)有台灣地址的「公用事業」帳單(自己翻譯成英文)
2)台灣身份證:有的說要,有的說不要,最好帶著
3)護照
4)合港幣1萬元以上的金額(如果只想開港幣戶頭,2,000就可以開了),也可以是上述十種外幣
沒有也沒關係,記得存錢進去,因為被扣服務費到透支的話,可就要付很貴的貸款利息了

HSBC的好處是點很多,不過人也多
尖峰時間的時候嚇死人,排隊好長一條…
雖然是什麼××理財,理財人員不像台灣會幫你弄到好
這裡理財人員是不碰錢的,要存錢、兌幣,還是得要自己乖乖排隊~
也許要20萬以上的大戶才有好一點的待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