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曾經有人問過我,我能接受遠距離戀情嗎
我想也不想地就回答說不可能,我對自己的認識是, 我雖不是要常常粘在一起的人
但常見面是一定要的,我情願每天見面兩小時,而不是一星期見一整天

但我想人都是會變的,不知道曾幾何時,我開始獨立,開始喜歡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和另一半是不是天天見面好像也不再是那麼重要的事了
也許是職場的歷練,能夠體會忙碌與壓力,讓大家下了班會想要有自己喘息的空間,而能夠體諒另一半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也有可能是在經歷不同的戀情及曾經有過的長跑戀情,對愛情的憧憬不同了,從約會與製造驚喜進階到對未來生活的期許
甚或是,年輕的時候與爸媽同住,能夠在外面和男友吃吃餐廳、去陽明山走走、看場電影喝杯咖啡,就覺得有約會、談戀愛的感覺
而在近三十歲的時候自己搬出來住,從年輕小姐的心態轉成獨立的熟女心態
吃飯看電影,不一定非另一半不可,喝咖啡聊是非更是女姓姐妹的專利
居家生活更是我自得其樂的主要來源
我喜歡彈性的生活,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假日睡到中午、愛吃不吃都隨心所欲,ICRT在我醒著的時候是連續撥放的
我喜歡逛家居用品,買小家電,做小點心
而洗澡的時候是我解放情緒的重要時刻,沖熱水沖到高興,動感音樂開到最大聲,邊洗澡邊跳舞,或是想到什麼傷心的事就伴隨著流水而用力流淚
這一切的種種,都在有另一半的時候而難以自由自在地享受全然的自我中心

也許是自己終其一生有這麼樣的機會,可以有自己的小窩,獨立生活,進而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我記得媽媽曾和我說過,女人結婚前家裡管,結婚後給先生管
所以他的責任就是到結婚前要管好我,結了婚就不管了
我那時聽到的時候還真擔心,什麼?一輩子都要給人家管?休想…
好在,家裡管到我26歲就逐漸放鬆,自從我搬出家之後,爸媽也就沒再管過我了

我和泡芙的緣份起於去英國念書的時候,回台灣後對我來說,他只是個過去的同學
去歐洲出差或去玩的時候,很自然而然想找他出來見個面
一見面就燃起愛情,但我一回台灣愛情就隨著時間與距離而消逝
我們就這樣分分合合,見面的時候都很開心,我一回台灣看到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就會立即投降,不玩了~
異國戀情很辛苦,遠距離的異國戀情是加倍辛苦
說辛苦,應該是泡芙在辛苦,我是個很脆弱的人,時常活在當下,不喜歡計畫太久遠的以後
一想到若要真的讓這異國戀情開花結果,意謂我要放棄台灣的一切
我尤其記得爸爸在我和姐姐還小的時候說,如果我們嫁給外國人,就要打斷我們的腿,斷絕父女關係
(我爸媽很喜歡在我們還小的時候,先打預防針…講些小孩不懂的事,不過記憶的效果真的是出奇的好,觀念果然要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建立)

很快的,跨過三十歲了,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結了婚,或是找到了另一半
我的遠距離戀情在三十歲的那一年穩定了下來,還是繼續遠距離
靠的是一年2-3次的見面以及MSN、手機簡訊
這是個奇妙的平衡,讓我有充分的時間享受單身的生活,在心裡上卻又有著依靠

泡芙來香港看我的這陣子,我的壓力很大
工作很忙,又不能讓他一個人在香港亂晃沒人陪伴
主管要求要Social的晚餐或是突發的加班也不能拒絕
家裡進駐了一個人,也是混亂的開始
一遇假日就是計畫去那裡玩,免得花了大筆機票錢,最後只窩在這小島上不划算
搞到三經半夜,他隔天可以睡到高興我一早就要起床趕去上班

過去的三個星期,我連上網收信的時間都沒有
(當然,我去找他的時候,我們的角色是對調的)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有很多好處,也有很甜蜜的事
但送走泡芙的時候,也是有鬆口氣的感覺
泡芙也感受到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講一講就離題了
結論是我覺得遠距離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第一絕對是信任(或是不相信也不要執著找出答案)
給對方完全的信任,由於有六個小時的時差,我睡覺時他醒著,他睡覺時我醒著
基本上也沒太多的時間去管對方在做什麼
年紀有一把的人比較適合遠距離吧,一方面有充足的自我時間外,另一方面是沒時間也沒動力去亂搞
幹嘛搞個累死人的遠距離,再一邊偷吃?
只是在想,這遠距離何時要結束?總不能一直這樣到老吧…
一想到就覺得有點捨不得呢,況且,還有一拖拉庫的現實生活要考慮哩,哎…
大概是最近想家了,開始又亂七八糟想有的沒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