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剛來香港的時候,很不習慣的一件事就是上廁所
奇怪在那裡咧?平時觀光的時候還不覺得有什麼,去shopping mall、去餐廳都沒問題
偏偏是出差時,出入都是在辦公大樓間走動
每間辦公大樓第一是沒有公廁、第二是租戶用的廁所都是鎖起來的!
要上廁所?要嘛就去找附近的shopping mall,要嘛就一定得要向拜訪的公司借鑰匙
如不果不幸去的商店是位於辦公大樓,還是得和店家借鑰匙

 

我一直很不能理解廁所為何要鎖起來
可能的原因是基於安全的理由,便於管理,不怕有壞人躲在廁所裡?
或者是基於使用者付費,有付管理費才能使用,沒付錢的路人甲只能去餐廳或shopping mall消費以換取上廁所的權利?
我想後者的機率應該是高得多的,連地鐵都沒有廁所!
常常上下班途中想去廁所還得忍,好不容易忍到辦公室,還要開門
拉肚子的時候最怨恨鎖門這件事了,都快來不及還得要記得帶鑰匙,帶了鑰匙還要迅速開門才能解放,很辛苦的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裡的廁所也講階級的
剛搬進辦公室時,租戶都發給一串錀匙
其中有一個被貼著貼紙,上面寫「大班」
哇,廁所也有大班級的耶!看我們那一層辦公室,各有一間男、女「大班」級廁所
門口特別加註「EXE」,就像是晶華飯店的房間也是有「大班」級的Executive樓層
(這個要當年和我共事的同事看了才有感覺,我以前的主管特別喜歡看報紙講故事,那時晶華推大班樓層時我主管每天都在念…)

 

我們大樓不如IFC(和101同等級)那麼高級,我是不知道其他大樓如何,但我們大樓的服務如此貼心,就一定要拿出來講一講啦
大班級的廁所有什麼了不起的咧?
第一個就是要空間大
第二個就是設備齊全

↓ 從門口往內看,還有一個頗大的淋浴間

   

↓ 從淋浴間往外看

   

↓ 附吹風機一只,洗完頭可以在這裡吹乾頭髮

   

↓ 附馬桶專用的擦洗劑

   

說穿了也沒什麼,只是剛來的時候覺得不太習慣
當時還很害怕主管叫我們加班到半夜,理由是有淋浴間,就不用說要回家啦
還好只是想想,主管還是很有良心的讓我們七八點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