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在香港搜集夠了經驗值,終於可以有規則可循,想要在香港生活到底是要多少錢才夠?

【住】
住的問題解決了,基本上其他的費用相對而言就小很多了
在香港不論住好住壞、住大住小,最少最少要2500港幣 (通常這種生活品質都是很差的)
想要住稍微好一點,和別人share一個500-600呎的房子,一個人也要3500-4500港幣
我可以吃很差,但不能忍受沒有自由,金錢誠可貴、自由價更高,我的居住成本也就大很多
但是另我泣血的是,去年八九月份的房租/價,比起現在貴了兩三成
香港樓盤很特別,買賣價及租金都和股市一樣波動這麼大~

【行】
房租、交通費用、通勤時間,是一體的三面
住在市中心是又貴又小,大部分的房子都很舊
住遠一點的話,租金比較便宜、可以住到比較新的房子,但是通勤時間長、交通費用貴
大抵是淡水與台北市中心的比較,總的來說付多一點交通費和時間,還是會比較省一點

香港的公車與叮叮車(就是電車)都很便宜
地鐵是最貴的,而只要一過海價格就跳起來
不管是九龍跨香港島、香港跨新界,就是7-11元起跳 (最貴就是11元單程)
從機場(最西)坐到新界(最東),坐快線+地鐵要100元,坐公車只要24元
所以省錢的方法絕對有,只是要拿出時間當成本

【食】
吃的東西,最最最便宜、天天吃遲早會得病的外食要11元 (就只是麵和人工高湯加幾粒丸子)
次便宜的是吃粥,大約20來元,但也是吃多了會得病的 (飯+人工高湯+配料)
以上皆不含青菜,而且每家店吃起來都差不多
目前為了兼顧(稍微)健康、快速、變化多樣、價格區間合理的結果,就是每天吃美心
美心是香港的快餐連鎖店,換成西式說法就是每天吃麥當勞但是換不同的套餐吃
不過美心還是比麥當勞選擇多了一點,大概可以吃一個星期才會重覆菜色
這樣的話,午餐可以控制在25-30元之間
早餐吃麵包5元即可,但我咖啡、牛奶是不能不喝的,所以早餐約花15元
晚餐當然是可以比照辦理,但實在是太噁心了…我晚餐索性就不吃了
買買水果吃以補充沒吃到青菜

以上就是我在香港縮衣(完全沒買衣服、保養品…)節食(一天只吃兩餐)的結果
完全沒有出去玩、沒有shopping、沒有交際、沒有吃好料、沒有去除了公司及家裡以外的地方
不算住的話,一天的基本消費約70-100元
依過去經驗,一個月含水電瓦斯、網路、電話的所有基本消費要4000元
加上房租的話,已經是台灣上班族一個月的月薪了,這只是活下去的基本費用唷~

所以大家問我香港有沒有在打折?香港的東西有沒有比台灣便宜?
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我完全沒有去逛街,除了基本生活的開支外,沒有任何其他的活動
唯一只有一個月回台灣一次算是最大的開銷
也於是順便就瘦了下來,回台灣大吃大喝也沒留下任何肥胖的痕跡

給要來香港工作的人建議,薪水沒台灣兩倍以上不要來
兩倍的薪水也只是讓你過和台灣一樣水準的生活,但不會有多餘的存款
三倍的薪水才有「來香港工作多賺一點錢」的實質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