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深圳書城是目前全世界佔地最大的書店,店面面積約12,704坪,店內就像一個大型圖書館
如果會看簡體字的人,這裡有很多寶哩!
裡面的藏書豐富,各種類型的書都有,可以在裡面消磨一整天


大陸的書比想像中的開放
我沒空去逛有關政治的書(或者是根本沒有我也不知道)
大致逛了旅遊與金融類,旅遊的部分有賣中、英文版各國的書,相比台灣的出版品是相對單調
不過可以買到大陸分區的旅遊書,我之前在找中國某個地點的書一般都買不到
因為中國太大啦,在港、台沒辦法買得到某一個省的旅遊書


而金融類的書則就讓我印象頗深刻
台灣很喜歡推散文式的金融書,而大陸大部分都是偏重工具書
散文式的金融書大部分是翻譯美國的幾本大家耳熟能詳的,比如說「世界是平的」、「富爸爸」之類的書
而書城裡很多是著重在本地市場
對中國金融業有興趣的人,在台灣只能買到講皮毛的書
在這裡光是年鑑、市場介紹就讓人有大嘆中國市場之大
光講人民幣的書就一大櫃、中國本地的基金介紹就有十公分厚的書,比我想像中進步許多
光從圖書就可以知道中國前進的速度有多麼快、可以多麼深


一本書大約都在20-30人民幣,相比之下比港台都便宜
不過唯一我不喜歡的就是紙質,用的是國外小說的那種比較深黃色,質地粗,但是很輕的紙
但印上彩色的圖案就很難看,而字也有一點透到另一頁的感覺,唯一的好處就是輕啦~


這裡有詳細的介紹

交通:
從香港去的話可以在福田口岸(港鐵東鐵線「落馬洲站」)進關
直接接深圳地鐵4號線到少年宮站(人民幣3元)
一出站右手邊就是了,相當方便


因為佔地太廣,我沒有廣角鏡頭,只好分開照
↓ 書城外觀 (右)

   

↓ 書城外觀(左)

   

↓ 書城內部 (左)

   

↓ 書城內部 (中)

   

↓ 書城內部 (右)

   

以上左到右還只是書城的一小部分而已,就可以想像有多大了吧!
外面還有一些吃的連鎖店,像是Starbucks,香港的許留山、台灣的可頌坊可供休息、飲食
人潮還滿多的,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