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最近搬到旺角附近住幾天,旺角是我一直很害怕的地方
旺角之於香港就像是西門町之於台北
龍蛇雜混,一團混亂,什麼樣的店都有,對我來說唯一的好處是吃的的東西很多
之前住的是將軍澳,有點像是台北的淡水,離市中心很遠、有點海景
但是新開發的社區,街道又直又寬,但只有樓下的商場可逛,吃的東西都是連鎖店(像是吉野家、麥當勞…)
而公司附近更不用說,除了連鎖店外,只有港味的店,不然就是不可高攀的IFC

↓ 早晨的太子/旺角街道,和晚上霓紅燈閃鑠、人來人往的景象差很多,我終於可以小小的吸了口沒有油煙味的空氣

   


一開頭就離題~其實只是要講在附近的一家,在香港很有名的菠蘿油而已
波蘿包是我從小就愛吃的一款麵包
來了香港才知道這款麵包是不論去那一家麵包店都必有的款
就像是去台灣的便當店都會有排骨飯可以選一樣普遍
偏偏如此簡單、一致性這麼高的波蘿包,還是有好吃與不好吃的分別的

第一次吃波蘿油是在也是頗有名氣的壇島咖啡店吃的,當時身為死觀光客的我簡直是驚為天人
主要還是那中間冰涼的一塊奶油帶來了驚喜的口感
不過數年後第二次再訪,邊際效用大減,加上那次麵包是冷的,讓我非常的失望
於是去google到底那一家的波蘿油才是港人心目中真正好吃的,而金華冰廳顯然是比壇島咖啡有好評

↓ 壇島咖啡的波蘿油

   


也這麼剛好,讓我住在金華冰廳的附近
假日的早上睡飽起床後,就走去朝聖買個波蘿油當早餐啦
香港的餐廳都是早上七點開到晚上至少十點,早餐賣到宵夜,是相當勤奮的中國人

↓ 金華冰廳隱身在一條小街裡,要不是他的招牌特別大,不然還真的找不到,不過看起來比例好像太超過了,颱風天不會被吹掉嗎?

   


↓ 一大早就坐滿了人

   


↓ 正在保溫的麵包們

   


↓ 來個近拍吧,看起來就比壇島咖啡的好吃多啦

   


↓ 咬了一口,看到中間的奶油因為麵包的微溫而半融化,這奶油還帶著淡淡的香草香甜味,肯定不是我常吃的安佳奶油,真是好吃!天呀~~簡直是罪惡

   

在吃完這個波蘿油之後,只剩一肚子的罪惡感
那塊奶油大概是我平常吃的一年的量吧~好吃是要付出代價的

*******************************
金華冰廳
太子弼街47號
太子地鐵站 B2出口,直走過一個街口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