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yantPark_Exterior_2048x1000

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中城的Bryant公園旁,偶然發現附近有個玻璃屋,在寸土寸金的中城,這玻璃屋樓高兩層,第二層只用來放招牌,如此「浪費」空間的做法立即吸引我的注意,但從門前走過去時只看到是個果汁吧,一直以為是個高檔餐廳或是飯店的大廳而沒投以太多的關注。直到最近覺得自己身體機能老化嚴重,每天工作壓力大又步調快,肥胖肉鬆怎麼也減不下多出來的脂肪,想想還是得要想辦法重拾我唯一有興趣的運動 - 熱瑜珈。過去幾年花過各種冤枉錢,曼哈頓島上沒有連鎖的瑜珈教室,獨立經營的瑜珈教室都藏身在老舊的辦公樓中,一堂課價格從Groupon可以買到6美金到20美金不等,環境都不算太好,而且大部分都不提供熱瑜珈課程,自己要帶瑜珈墊及毛巾,有的可以額外付費租用,設備陽春,適合已換好衣服去,不需要洗澡的人。後來也遇到一次買了幾十堂課但被無預警倒閉的情況,對於曼哈頓這樣的地方找不到幾個像樣的熱瑜珈教室讓人感到非常失望。多年前在台灣剛流行瑜珈時我加入了忠孝東路市政府站的全真瑜珈,一直想念著當年的寬敞明亮的大教室,全新的裝潢和舒適的洗浴空間。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高品質的熱瑜珈教室,發現原來是找錯方向,光靠瑜珈課可能無法吸引足夠的客源來支持曼哈頓昂貴的租金,後來才知道各大連鎖的健身房會提供瑜珈課,但提供全天熱瑜珈的大概只有Equinox了。

上網做了些功課,網路上有人標題寫著Equinox是健身房中的愛馬仕,是健身房品牌中最豪華也是最貴的,會員類型有三種,加入單一健身房是最便宜的,月費大約在160到170美元,價格會依不同地點有所差距,第二種All Access是可以參加全美任一地點的健身房,最高等級的是可以參加全球地點以及較高等級的健身房。在2017年中時的All Access月費是235美元。現場參觀了一圈印象很好,網上爬文夏季是Equinox促銷旺季,但價格很硬是無法講價的,於是我要求了試用一週,在一翻天人交戰後正式加入會員。會花這麼多錢的原因是覺得年紀大了,想找個好一點環境,讓自己不會產生抗拒心態很重要,本來就不愛運動,每當想起有的健身房或瑜珈教室有不好的氣味或是狹小的空間就會有不想去的排斥感,身邊的人知道我花這麼多錢加入都覺得不能理解,因為相比紐約其他連鎖的健身房月費高出太多了(同事們有保持運動習慣,常上健身房運動的人付的月費有很多是不到20美元),我其實知道自己花的錢是在舒適的環境而非運動器材本身,也想試試是否能給點自己誘因,開始因此養成定期且長期的運動習慣。

Equinox的設施每個地點不同,基本的運動器材之外,有熱瑜珈教室、皮拉提斯教室、飛輪有氧教室、健身教室提供全天的各式課程。Equinox讓我非常喜歡的原因(當然也是價格高的原因,羊毛出在羊身上):
設計感強,整體空間設計,以及搭配的設施都很有現代感,細節包括乳液的瓶身都和整體空間設計相呼應,正巧是我愛的極簡金屬質感搭配木頭及黑色系。
洗浴空間很大,每間淋浴間都有足夠大的空間放個人用品而不會淋濕,還放個木椅及三個掛勾足以放置毛巾和運動包。
全面使用Kiehl's的產品,包括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臉部及身體的保濕乳液,也提供各式女士用品像是化妝棉、棉花棒、衛生用品等,貼心的程度就是要達到讓會員們不用帶任何東西來。
置物櫃使用密碼鎖,也不用自備鎖頭。
提供瑜珈墊,而且每次用完都會回收清洗,不會有惱人的臭味。
各處提供無限量的各式毛巾,還提供冰鎮尤加利葉香精濕毛巾,在運動大汗淋漓時,或是隔壁附近的人流汗發出臭味時,這又香又涼的毛巾就算不用放在旁邊散發出香味都讓人感到非常舒爽。
隨時有好幾個清潔人員在工作,確保地濕了一定馬上有人擦乾,東西隨物歸原位,所有設備都能一直保持乾淨整潔。
手機App使用方便,可以掃手機條碼報到,介面簡單使用方便,還能記錄歷史報到日期與次數,曾參加過的課程,估計的消耗卡路里,熱門課程的預約,最炫的是和飛輪有氧的機器連線,將整個過程數據推送到個人記錄,和過去做比較,還可以和蘋果手機自帶的健康App連結,把體重數據(如果有在用wifi量體重機的話)放在一起,提供一些基礎分析數據,幫助用戶對自己健身的情況全面匯總。
對於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能運動的時間就是上班前的早晨、中午午休時間,以及下班後,Equinox排的課程還滿能滿足大部分的人的需求,全天有20+堂課,對於喜歡在某個時段運動的人來說,一週能上到不同種類的課程。
飛輪有氧課程都是在黑暗的教室裡,打著燈光並放著各種讓人血脈賁張的音樂,當在上坡加速的模式時,大家站著騎車埋頭苦衝而全身用力晃動時,有時會有錯覺自己和旁邊的人是在夜店跳舞,我平時自己踩腳踏車十分鐘都很難撐下去,但一上課45分鐘很容易就過了,有老師帶著、身旁有同儕壓力還是有差的 (但也有少數人很討厭這種模式,就想安安靜靜地騎車,網路上也有人在抱怨,所以現場提供耳塞…),這種氣氛讓我再累都還是很有動力想要再去。

對於有意想加入的人要考慮的幾個點:

.第一次加入需要簽一年約,中途解約必需要有特殊原因,像是失業、搬家、生病、懷孕等等,滿一年後若因長假或其他原因可以要求暫時凍結會員。
.Equinox 網站上可以直接申請加入,但不建議,最好直接去現場面對面談,我加入會員時網路上的申請費是從500減免到100美元,但現場談時說的促銷方案是全部減免。
.聽說夏季的促銷方案比較好,我在七月加入時是免除了申請費500美元,還送了一些我不需要的東西像是2個免費單日體驗卷、兩堂私人教練課程、一堂皮拉提斯課程,當月推薦人可得到250美元的禮金。每個月的促銷方案不同,後來八月聽其他去的朋友說申請費要100,推薦費也減到150美元,傳言看來有可能是真的。
.在美國的公司福利很普遍都會提供各種鼓勵員工健身的方案,加入時可以詢問一下是否自己或配偶的公司有無補助,有無和Equinox簽約,可以拿到不同的公司折扣,據說最多可打到七折。
.滿一年後若要停止會員,需在45天前通知。

很多人說Equinox裡都是帥哥美女,據我的觀察可以說是整體素質佳,第一是高價格本身就篩選了會員素質,會員們的衛生習慣也都相當良好,第二是會員的年齡層集中在25 - 45歲,年輕又愛好運動的人當然身材相對好,第三就是地理位置,曼哈頓中城都是大型金融機構及諮詢顧問公司,來健身房的會員整體穿著打扮也比較時尚有型。也許都是上班族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健身房裡每個人都很認真專注,安靜而沒人講話,每個人都是默默地來來去去,塞著耳機互不干擾。後來我還試不同地點的健身房,發現各地點的課程有一定差異,比如說曼哈頓的舞蹈課程非常少,詢問結果是中城都是上班族,訴求都是能在短時間做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因此舞蹈課不受歡迎,後來我在其他州的分店上現代舞蹈課時,上課的人的確多數都是奶奶級及大媽級的女士們。

對於我這種沒有運動習慣又不愛動的人來說,能趨使自己每週至少去三次的動力也是考慮到很貴所以絕不能浪費,而每次去的體驗讓人感到愉悦,自然也不會產生抗拒的心態,若是預算較為寬裕, Equinox絕對是健身房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