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
坎昆以白色細沙海灘出名,還有悠久的瑪雅歷史文化,加上有著熱帶特有的滋味豐富多元的美食,因此成為美國人很愛的度假勝地,週圍的人隨便抓一個問都去過,甚至有很多人都去過兩次以上。原本想像中的坎昆就是懶在全包式 (All-Inclusive) 的飯店,享受沙灘、派對和Margarita,去了之後發現可以深入旅遊的景點及活動選擇非常多,的確值得再訪!

坎昆的旺季是每年的11月至隔年2月,是北美遊客的避寒勝地之一,7月份則是南美國家及墨西哥人的旅遊旺季,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講西班牙文。一下飛機迎面而來的就是潮濕悶熱的氣息,終年濕度保持在80%以上,配上7月份的高溫實在很難受,萬分慶幸我們做了租車的決定,行動方便且免去在路上被熱昏的可能。

坎昆位屬墨西哥的Yucatan (尤卡坦)半島,位於墨西哥灣和大西洋交界處,是瑪雅文化的起源地的一部分,許多遊客都會選擇住在7字型的飯店區(Zona Hotelera),所有的飯店都位於東邊面向大西洋(上圖一長條的海灘)。週邊約1-2小時的車程內還有很多其他景點,最受歡迎的景點包括三個瑪雅文化的遺蹟、天然洞井(Senote) 以及Xcaret的各類主題遊樂園,當然少不了各式的水上活動。

我們此行住在坎昆3日、位在坎昆南邊的Playa del Carmen 5日,其中3天參加套裝行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瑪雅遺蹟 Chichen Itza、Cozume小島一日遊、以及 Xcaret Park 主題遊樂園。

在坎昆時住在7字型的飯店區享受飯店私人海灘及設施外,還走訪了瑪雅博物館 (Museo Maya de Cancún),博物館很小,一個小時能全部看完,內容有些貧乏。博物館旁的公共海灘 Playa Delfines (下圖) 隨時都擠滿人潮,不住飯店區也能享受一樣品質的海灘,附近停車位一位難求,洗浴的地方也是人擠人,接近傍晚時人潮漸少,找個海灘上的躺椅點杯Margarita、欣賞海景曬曬太陽還是很不錯的。

坎昆飯店區的夜店一條街 Boulevard Kukulcan Km 備受我美國同事推薦的 Coco Bongo 是個近身距離的秀場兼夜店,每晚表演時間從晚間11點到凌晨2點,早十年的話我們肯定是二話不說就去徹夜狂歡,咱兩個中年人考慮了一下自己的體力果斷回飯店睡覺去,只在夜店一條街走來走去感受一下年輕人的氣氛。


在飯店區我們選擇 SPG 旗下 The Westin Lagunamar Ocean Resort Villas & Spa,飯店有一片自己的海灘,清澈見底的海灘捲著大浪拍打而來,遊客全部聚集在泳池裡,只有零零散散的人在海灘上活動,讓我們覺得很奇怪,走近之後才發現,原來海裡布滿了海藻,質地硬刺,隨著大浪拍打到身上有些刺痛,當地人見怪不怪地說這季節都是這樣子的,還笑說此時只有美國人才會在這種情況下水。

以上各種海灘照遠看是多麼的美麗啊!但走近後其實真正的沙灘是這樣子的:

Westin的服務及設施具備其一貫的水準,餐廳吧台服務水準及食物品質等等都很Westin (這很難形容啊,就是雖然沒有五星級飯店那麼面面俱到,但該有的細節都顧到了,隨便點餐都有一定水準),泳池的設計很妙,遠看和海灘是連在一起的。這家 Westin 也做分時度假 (Timeshare) 生意,因此套房採用的是一房居家設計,有客廳、陽台及開放式廚房,室外還有戶外烤肉架。

我們之前去印尼巴峇島的Westin時,也遇到類似的情況,當地的高檔飯店都會定時清理海灘上的海藻,讓我們有很好的印象。但也許是量太大,或是有其他原因,讓我們對坎昆的海灘印象打了折扣 (有朋友說冬季時不會這樣,但當地人說這種情況很難預測,完全看運氣)。


在坎昆試了兩家 TripAdvisor 評價很高的墨西哥餐廳:

Porfirio's Cancun

餐廳位在飯店區,走的是高檔路線(4$),在 TripAdvisor 評價上千且有4.5顆星。除了開胃菜讓人驚豔外,其他菜色都有一定水準,但不知是否期望過高,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厲害。多出來的半顆星可能是來自於用餐環境,使用的桌椅餐具都很有設計感,大螢幕放映的音樂及MTV很動感且吸睛,還有戶外面海座位,可惜我們晚上去時已一片黑暗,只能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

因為是網紅餐廳,所以最好事先訂位,可以在 Open Table 網上訂位。

La Destileria

吃過現代前衛版的墨西哥菜後,決定要試走傳統路線 (Authentic) 的餐廳,研究後發現 Hacienda Sisal 和 La Destileria 的網路評價相當,於是隨便選了 La Destileria。豪邁粗放的菜色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不負期望地果然好吃!其中一道經典墨西哥菜 "Chile Relleno" (Stuffed Chile) 是用Poblano (墨西哥特產的綠椒,不會辣) 內塞肉末,外面包一層蛋液,看起來相當家常的菜確出奇地好吃。這家餐廳價格中等,每樣菜隨便點隨便好吃,值得大大推薦!


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加上朋友的警告,聽說警察經常攔檢觀光客並以各種理由索賄,心裡一直感到忐忑不安。我們問了租車公司的人傳言是否真實,並且詢問遇到時該如何應變,租車公司的人告訴我們,如果沒有超速違規的情況一般是不用怕的,索賄的警察會要求看駕照,然後把駕照扣留,若是遊客願意給錢(就看各人如何和警察討價還價)的話則當場可以結清放人。在沒有違規的情況下,要堅持和警察去警察局,此時警察會要求遊客開車跟在後面,但走一段路後就會停下來說些理由什麼的就放人了。若是真有違規情況,警察會把罰款說成天價(200美金之類的),此時要可以堅持拿罰單(真正的罰單金額可能就20美金),或是就拿20美金現場結清。

每日租車費含保險約100美金(保險費比租車費用還貴),一開始上路時一看到警察就緊張,不時看車速是否在速限內,慢慢地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逐漸放鬆心情,幾個景點之間的連絡高速公路都是筆直的一條線,非常好開,經過警察攔檢點也沒什麼問題,一路都很順利,後來當地人和我們說這整片區域沿著大西洋海岸是觀光重點區域,都很安全,其他地方就不建議開車在景點之間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