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坎昆不管是路邊賣套裝旅遊行程的小攤或是飯店的服務台,都會看到人手一本 Xcaret 套裝行程的廣告,除了瑪雅遺蹟外,大部分的人都會大力推薦 Xcaret Park,墨西哥人講起來時都會很自豪地介紹Xcaret Park就是墨西哥的迪士尼樂園!

Xcaret靠著Xcaret Park打響名號,在當地已是個市佔率超高的大型的觀光集團,建了數個不同的主題樂園,也因此各處都在賣Xcaret的各類觀光套裝行程,知名度高且品質有一定水準,也因此價格也比其他同業高,購買多個Xcaret的套裝旅遊還可以打折,雖然都各有特色,但感覺性質上還是有些類似,最後只選擇了最熱門也最受歡迎的Xcaret Park。

Xcaret Park 每日接待約 5千至1萬人次觀光客,園區按活動內容大約可以分成三大類:

1) 水上活動:除了在地下河流漂浮、海灘玩水、浮潛外,其他的水上活動都需要另外付費。
2) 觀賞熱帶動物:可以近身看到色彩鮮豔的鸚鵡、蝴蝶、紅鶴、鵜鶘…等陸上動物,水下的各種海龜、魟魚、鯊魚等。
3) 體驗瑪雅/墨西哥文化:早期瑪雅人的生活型態、瑪雅手作巧克力、墨西哥墓園,最出名的是晚上歷時2小時的 Espectacular表演。

園區內動線設計很不錯,在地面上會標出和地圖上一樣的顏色,幫助遊客能看著地圖快速找到方向。


水上活動

園區最出名也最值得玩的是在地下河流漂浮,墨西哥尤卡坦半島(Yucatan)有著獨特的石灰岩地形,產生許多石灰岩洞、井洞 (Cenote),地面下有許多看不見的地下河流。園區內共有四條地下河流,其中一條 Paradise River 是需要坐船外,其他三條河可以下水游泳。Maya River 和 Manatee River 比較適合家庭有老人及小孩或不會游泳的人,Blue River則是最受歡迎的一條河,約600公尺長,園區規定每個人都必須穿上救身衣,因為距離較長,穿上救身衣可以很放鬆地隨波逐流,最好也穿上蛙鞋,因為河流有逆流,穿上蛙鞋才容易前進。

雖說穿著救身衣隨波逐流,但要往前進腿還是要使勁踢水的,游到最後還是滿累的。延路的景色很特殊,有岩壁、樹林和漆黑的山洞 (地底下),感覺自己身處在熱帶雨林中的河裡,頗有野趣,但不確定是否全程是自然景色還是人工造景。

地下河流南北縱向連接園區,動線安排可以先將陸上的幾個園區玩完後一路漂流到北邊玩水上活動,北邊有一片海灘,景色相當怡人,時間安排得當的話可以在海邊的餐廳用餐 (大部分餐廳都是採自助式,不買套票的話一人25美金,人滿為患且食物水準中下)。

另外付費的水上活動價格都不便宜,加上時間不多,考量到我這個旱鴨子深潛、快艇都不太合適,Sea Trek簡直就是針對我這種不善水、心臟又小的人所設計的入門款水上活動。只要戴上像太空人一樣的帽子,什麼技巧都不需要就可以輕鬆潛到水底下。帽子很重,所以會緊壓在肩膀上,原理是帽子裡的空氣會確保頭部到肩膀以上不會進水,然後每個帽子都有一條管線連接著輸送氧氣,戴上後緩慢沿著樓梯下水,唯一不舒服的是水壓會使得耳朵不適,事先要學好如何打手勢,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要隨時叫停。

工作人員事先告訴我們,觸控式手機在水下無法操作,提醒我們先開錄影,我雖然照辦了但仍是失敗,結果什麼照片錄影都沒留下,感到非常後悔,回家立即買了可以潛水的相機!Sea Trek的主要賣點是下水近身接觸魟魚,工作人員會以小魚吸引魟魚,引導它們靠近人後,讓大家輕觸魟魚的腹部,觸感非常軟滑,就像是將手放到很厚又細密的絨毛裡,魟魚輕飄飄地游過去時,仿佛拿著毛刷輕拂在手上,感覺相當特別。


觀賞動物

園區內的鳥類們都不怕生,可以近距離觀賞熱帶區特有的鳥類,有趣的是還可以看到保溫箱裡的小小鳥破蛋而出的樣子(右下角亂入個不知名的動物),動物園還有其他各類動物、蝴蝶館之類的,因為較不感興趣就自動跳過了。


文化體驗

瑪雅文化村中有以茅草竹節所建的仿古瑪雅文化村落,以及蠟像人示意古代人的生活、墨式教堂和五彩繽紛毫無陰森感的墓園。

最令人驚喜的是剛好趕上了瑪雅手作巧克力的解說。解說人員介紹了可可豆的生長 (後院有小小的可可樹苗)、示範古法烘培可可豆,讓大家試吃烘培過的可可豆原味,現場示範古瑪雅人是如何製作巧克力的 (根據園區說明,古瑪雅人經常早上喝一杯巧克力水當做早餐)。

首先將石頭板(照片中的黑色石板)加熱,將烘培過的可可豆放在熱石板上,以石杵來回輾壓,可可豆磨成碎末後會出油,裡面的可可遇熱融化變軟後,以按壓的方式可以輕易結成塊狀,中途可以加各種配料,加糖粉、肉桂、胡椒、辣椒等等各種變化,現做現吃,溫熱且原汁原味的巧克力風味特殊,冷掉後會逐漸變硬,最後會硬得像石頭。

Xcaret最倍受推崇的,是晚上為時2小時的Espectacular表演,表演內容包括瑪雅及墨西哥的歷史、宗教、文化等,全程不說一句話也能清楚表達想傳達的訊息。動用300多名表演者,道具華麗無冷場,表演上半場演示了古代瑪雅足球、打火球比賽,敘述西班牙人來到墨西哥,殖民時代的戰爭到和平、文化的融和、帶來的基督教信仰等,下半場則是表演墨西哥各地的特色歌舞,由於七月份正值墨西哥本地觀光高峰期,遊客大部份都是墨西哥各地來的人,因此對下半場的表演特別熱情,好像是有當地知名人物參與表演,全場high翻、各種尖叫此起彼落,在座不顯激動的就肯定是像我們一樣的外國人啦。


Xcaret Park 入園門票每人$100 美金,套票 (Xcaret plus)每人$130美金,含門票、置物櫃、一頓自助餐點 (若沒有買套票的話要另外付美金 $30) 以及浮潛用具。如果想買相片,$60元可以拍照無限多張,每人發給一張條碼手環,在每個重要景點都有攝像頭,在指定的地方刷一下條碼,就可以自動拍照,拍照角度及設定背景當然都很不錯,這樣的設計也相當智能。

總體來說還滿有趣的,讓遊客在短時間內接觸到墨西哥的自然與文化,對於初次來到墨西哥的人而言是一個老少咸宜的的選擇,缺點則是人太多稍顯擁擠,園區的票價和消費價格比起墨西哥的生活水準算是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