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2018年2月
離開台灣後,三井系列餐廳突然爆紅,出現在臉書的次數多到引起我的注意,印象中都是膽固醇爆表的高級海鮮,而且走的是高檔路線。此次回台要宴請一位家裡重要的朋友,在我有限的知識中,台北東區的高檔餐廳也沒太多選擇,除去鐵板燒更沒剩多少,適逢過年期間,能訂到位子的餐廳也不多,最後選擇了三井料理美術館。一是地理位置佳,二是套餐不用煩惱如何點菜,三是不吃生食的都可以換菜色。

三井料理美術館推的是「無菜單料理」,所以菜單很妙,取了各種很「風月」的名稱,看了等於沒看,唯一的功能在確定預算上限,直覺詢問服務人員差別在那兒,對於一般不講究的人來說其實問了也是白問,服務人員講了一堆只有吃貨能分辨的各種差別,總而言之主要是差在活的或是冷凍的差別,以及食材的產地差別 (目前我是吃貨入門級,只能分辨美國牛vs和牛、阿拉斯加vs北海道帝王蟹的差別),二話不說,點最貴的$3,200上允菁饌給要宴請的客人,我自己和陪客吃次貴$2,500丹雪菁饌。

點餐時每樣菜都會至少有兩種選擇,全憑服務人員口述,點完後都暈乎乎的,七八道菜(不含咖啡水果甜點) 點完了也不記得點得是什麼。客人的菜色我不好意思拍照,就拍拍自己吃的。

  • 第一道: 生魚片拼盤,中規中矩,蝦甜魚鮮,現磨的芥茉有上道,雖然沒有讓人驚豔,但整體表現不俗。
  • 第二道: 甘貝魚子海膽蟹肉
  • 第三道:煎魚
  • 第三道:烤龍蝦,做法像美奶滋的口味,不對我味口。
  • 第四道: 牛排,使用美國prime等級牛肉,較貴的套餐則是使用和牛。吃到這兒已經飽了,煎得半熟切成薄片,柔軟不柴,味道不錯。
  • 第五道: 握壽司
  • 第六道: 味噌魚湯
  • 第七道: 水果甜點+咖啡。水果品質不錯,很甜,但咖啡甜點很弱,毫不出彩。

三井的黑豆茶特別好喝,付帳時才知道原來還要另外收費的,但一杯黑豆茶可以回沖多次仍然香味濃郁。

整體而言,表現中規中矩,一分錢一分貨,海鮮新鮮,用餐環境佳,可能是之前期望過高,不能說是非常令人驚豔,但是做為商務會談、宴請而言,倒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1
電話:02-2741-3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