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這是所有人對杜拜的印象,有如101在台灣的指標性建築
基本上我出去玩是不太在乎住的品質
因為對我來說,旅館是睡覺與洗澡的功用而已
花大錢住五星級飯店與我無緣
看看別人的經驗和照片,流流口水即可
但是既然來了,至少一定要進去上個廁所也好
(我在曼谷去了東方文華酒店,孟買去了泰姬飯店,新加坡去了Raffles…以此類推)

結果…號稱七星級果然不是蓋的,沒有預約是不能進大門一步的
只好摸摸鼻子,回去打電話問問,有什麼辦法可以用最少的錢進去飯店逛逛
我在杜拜待十天,基本上聽說都要一個月前預約
但是都來了,碰碰運氣,果然訂位已滿
費用是每人(2006年)約台幣2500,但可抵消費
後來是在最後幾天才通知後補到了
我們訂了27樓的Al Muntaha看夜景
訂位時就要信用卡號,不去的話就會被扣款 (跩啊…)
因為要符合禮節,還特別跑去買正式的服裝和鞋子 (我這種半背包客出去玩是不會帶高跟尖頭鞋和小禮服的)
為了進去上個廁所,花了千把塊…
結果這2500,點兩杯調酒就沒囉 ~
我想白天去應該是比晚上好,因為黑黑的玻璃都會反射,想看仔細外面得把臉貼在玻璃上才有辦法,然後弄得玻璃窗戶一片油油 ~ 
就我觀察,從27樓往外看,應該是看得到那頂頂有名的棕樹島
因為去的當時還沒完工,晚上沒有燈光照明
所以完全一片黑,很是可惜…
但若要白天進場,就不是兩杯飲料可以解決的囉…
看看荷包,喝兩杯我已經很滿足了


↑ 金光閃閃的電梯門廳,和兩個看起來像石油王子的阿拉伯人


↑ 就是這兩杯花了台幣2500,說實在他的裝潢我實在不太喜歡,感覺有點老式

沙漠活動 Safari
我是參加旅行社的套裝半日遊,因主要是對沙漠地形的不熟悉,不敢冒然開著車就跑去玩
價格已經忘了,應該是一人台幣千把元吧,含晚餐,下午出發
第一次體驗沙漠還頗有趣的,不過設施相當陽春,是那種去過一次OK,但不會想去第二次的行程

套裝內容含:
.坐車在沙裡爆衝:車輪下的沙會流動,沙丘起伏不定,一下隆起一下下陷,坐在車裡上下跳,還滿刺激的,常常都覺得要翻車了
.滑沙:須要非常強的平衡感,很有趣,跌下去的感覺還滿好的,冰冰涼涼的感覺,沙細細的
.傳統晚餐+阿拉伯舞蹈表演:菜色普通,煮好才運過來的,所以都冷掉了,舞蹈表演相當不怎麼樣…
.借穿傳統服飾:男生是白色,女生是黑色的唷~ 通常男生頭上會用個環固定住,而女生基本上是從頭包到腳,只剩眼睛在外面
.騎駱駝:駱駝好臭…我只有靠著他照張相,有過騎大象及驢子而覺得不太舒服的經驗後,並沒特別想爬上動物去繞路
.沙上越野摩托車:重量輕很多,所以並不像開車上下跳動這麼劇烈,在澎湖也有哦~


↑ 六個人座的吉普車,在沙漠中上衝下洗,要扶好不然會在車裡被晃過來晃過去


↑ 接近傍晚開始冷了,燒個炭火讓大家暖一暖 (看那前不著村的四周,就知道這行程是多麼陽春)


↑ 我滑沙的英姿…       
↓差不多滑到一半就是用滾的下去(滑板已經飛到另一頭去了),不過真的不會痛哦~



         
越野車               角色扮演              「坐」駱駝


野外溪流水上公園 Wild Wadi
Wild Wadi就坐落在舤船酒店旁邊,以阿拉伯世界為主題
有著號稱北美以外,世界最高及滑速最快的滑梯,高33公尺(約十多層樓高),下滑時速可達80公里
爬了很久的樓梯,還可以與舤船酒店對望
俯看整個水上公園,還可以遠眺波斯灣
需要深深深呼吸…抱著死不了的決心…
真的很恐怖,和自由落體有異曲同工之妙,其實幾秒鐘就結束了
但被緊緊扣在椅子上,和真的如一樣東西溜下去,還是有差別的
滿有趣的地方,但也不是非去不可,時間允許的話,花一個下午的時間也是OK的


↑ 遊樂園一角,建在海邊很漂亮,但恐懼感也比較大,這是在爬上那33公尺的滑梯時路上一半照的


 ↑ 來感受一下爬上最高點,和對面的Hotel對望,然後眼睛一閉,頭上腳下(應該沒人敢頭下腳上吧)溜下去…

冰雪世界 Ski Dubai
在Mall of the Emirates裡,有世界第三大的室內滑雪場,長400公尺
6000噸雪堆積而成,有五條不同難度、高度及斜度的坡道
門票滿貴的,畢竟對沙漠區的人來說,花錢看雪、滑雪還是很值得的
所有的用品、衣服都是由他們提供,價格我都忘了…所以還是要玩回來就要記錄才是
我呢,當然是乖乖待在初學者區,和小朋友們一起練習
實在是有點悶,平平的地還是一直跌倒,花了這麼多錢,好歹也走個一遍
坐了攬車上去,眼睛一閉、牙一咬,反正都是要跌倒,從坡上滾下來也好過在平地莫明奇妙倒在地上
就一路滑、一路跌,從坡上滾到坡中間,站不起來
好不容易爬起來再以大S形連滾帶爬繼續「溜」向下坡
(哎…這要有學過滑雪,並手腳遲頓的人才能了解我在說什麼)
這一路杜拜之行反正已經夠倒楣
當然不會因為玩得開心就不發生雖小事
就在我已經滾下山,腿軟坐在地上爬不起來時,突然一陣劇痛席來
眼淚當場噴出,馬上躺平在雪地上
原來是上坡的人在玩滑雪板 (snow board),沒控制好
那塊板從山上一路往下滑,重力加速度的結果,用力往我坐著的屁股衝來
撞傷我的下背/屁股處
還好命大,沒撞到正中央,不然就慘囉 ~
下場當然是沒滑到一半回本,就被擔架抬出場去了
雖然我淚眼糢糊,哭到打嗝,還是有看到自己變成全場的焦點
急救人員帶著醫藥箱,來了一打人,差點要給我裝個什麼支架,因為以為我骨折
(知道我希臘小島「游泳」被叫回穿救身衣事件的人,就知道我這東亞病夫在外是如何丟台灣人臉的)
結果…就是屁股變黑(超大黑青),痛過半小時候就逐漸恢復了
這是我對這超先進的室內滑雪場最深的印象啦
所以不會滑雪還是別逞強,不然跌倒在地上,有突發狀況要閃都很難啊


 ↑上面轉彎還有沒照到,真的滿大一片的


↑ 這個也是從遊樂園的另一個方向照過去的,遠遠的有個高樓,旁邊有一個怪異的突起,就是這個滑雪場的外觀

待續:【阿拉伯.杜拜】自助遊景點 (下)
相關文章:【阿拉伯.杜拜】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