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三十而立」,在這幾年的感受特別深,對我而言這是個感受離別的人生關卡
離別是每個必經的過程,無論是與情人分手、友人走遠他鄉、辭職揮別職場...
在二十五歲之後,首先面對的是昔日同學四散各地,大部分是出國念書或是移民
後來開始有的就留在國外生根,有的在磨練一段時間後就往大陸跑
朋友的聚會,總是要比以前缺了一兩個
但年近三十之時,面對的是朋友們的成家立業,心裡很替他們開心
但聚會逐漸轉變成再也回不到過去的純真
最常做的事就是憶當年,唯有這個話題才會勾起當年共同的記憶與共嗚
而隨著家眷的加入,話題也就變得「謹慎&安全」,例如聊整理家裡的技巧、聊小朋友的最新發展...
過去荒唐的風花雪月、狗血八卦,以及現實生活的酸苦辣,只能放在心裡
更不用說,當大家在而立之時,為了事業在忙、照顧家裡老小,而無法出席聚會的可性大增


而再來就是開始面對同事的來來去去,以及轉換職場要面對「主管的期望與失望」
同事的來去比較沒有深刻的感覺,甚至是在去除了同事這層關係後,才更上一層樓昇華成好友
而同事的離去,都是追求Career發展,因此所有的離別場面,大概只有和同事的離別是另人開心的


面對主管的期望與失望,我不知道別人是如何
但也許我的做人處事不夠圓滑,經常使得主管期望過高,失望頗深
我常覺得自己不是什麼不可取代的人,事後也證明沒有我公司也是一如平常
但是我的主管都會有一種莫明的被我背叛的感覺,覺得我對不起他們
我真的很納悶,這是我的問題,還是他們的問題?
基於身在其中看不清楚事實的情況下,我只能推測是我的問題,因為其他的同事似乎是沒有這樣子的困擾
和泡芙討論的結果,可能是我對我喜愛的主管都會加入個人感情而想以朋友的角度交心
但我卻忘了很重要的一點,他們是我的主管,他永遠不會是和我同一等級的朋友
伴君如伴虎,若主管當真把我當朋友,那就很難管理,所以他們的要求會愈來愈高,之後對我失望的可能也就愈大
要嘛一開始就跑得遠遠的,要嘛就要很有把握自己達得到主管的要求,泡芙的分析,言之有理~


現在自己也跑到國外,我自己就是那個朋友聚會always缺席的那個人
與朋友連繫的次數與時間大幅減少,在可預見的未來,只會更少不會更多
心頭還有一個掛念,就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減少了
原來,離別,是會隨著年紀愈大而愈看得開,卻愈來愈難放得下
只能偷偷地把心情藏起來,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
也只能想,不離開舊有的,怎麼去開始新的呢?I need to be bre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