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煮東西雖然有興趣,但是無法脫離懶的天性,對於細節的不堅持又有點實驗的冒險性格
做出來的食物雖無法與餐廳比,但也不至於有什麼意外的口味發生
但之前吃過一次紐約中國城的平價餐廳之後,我敢說我煮的東西比他們好吃多啦!也許是他們調整過要迎合美國人的口味吧~
我自己覺得甚至比香港的一般快餐店像是大×活,大×樂之類的好吃多了,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賺錢的 (對香港的怨氣還是很重啊~)
時間許可之下,我還是情願自己煮,但原則上還是以「懶」為最高指導原則

歐美的廚房家家有烤箱,我超愛的~讓我變出不少新料理,簡單好洗又不用在旁邊伺候著
昨天試了一道脆皮雞排,成功率100%,簡單又好吃
食譜請見這裡

我煮東西不會完全按食譜的量及方法做,比較喜歡按自己估計的感覺,差不多就好~
這樣的好處第一是訓諫感覺,幾次之後大約知道怎麼樣會比較合自己的口味,第二是有時會做出一些變體的東西,比較有趣

準備的食材(兩人份)
.蛋一顆
.原味的早餐玉米片
.帕瑪森Cheese (吃義大利麵時撒的cheese)
.雞胸肉兩片

我家裡都備有進階型的果汁機,就是有兩種不同的刀頭,可以打果汁也可以磨粉
1) 把cheese塊/粉+早餐玉米片以1:2的比例用機器打碎後加鹽和黑胡椒 (當然也可以自己手動弄碎)
2) 雞胸肉洗淨擦乾後丟到粉裡面滾一圈
3) 把滾過一圈的雞胸肉丟到打散的蛋汁裡滾一圈,再丟到粉裡滾一圈 (想吃厚皮的這個過程可以多幾次)
4) 放入平底鍋煎到變色即可,油看自己想吃多油,基本上這個過程會把油吸光,愈油愈脆囉
5) 丟進烤箱(350華氏)十分鐘後換一面,再烤十分鐘就成了

吃起來的結果有點中西混血的感覺,有點炸雞排的感覺,又帶了cheese口味,算是對於不愛油煙又身在國外的台胞想念炸雞排的替代品吧
重點是準備起來很快,倒是碗盤要多洗幾個就是了

相關文章:
懶人烤箱食譜(二) 地中海式鮮蝦焗麵
懶人烤箱食譜(三) 烘蛋餅
懶人烤箱食譜(四).焦糖肉桂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