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特別把「懶人」去掉,因為這對我來說已經是超出懶人的界線了
雖然不能說多複雜,但是準備起來要近一個小時,而且要同時多工處理~
這是泡芙媽的家常菜,但對我來說是大菜~沒事不會自己煮來吃

【牛肉餡】
.新鮮巴西利Parsley:1把,葉子連根切碎(和香菜很像,不好買的話,我個人覺得香菜也不會差到那裡去耶~)
.牛絞肉:1盒
.洋蔥:1/4顆切碎
.蕃茄丁罐頭:1罐
.橄欖油:2匙
.胡椒:少許
.鹽:少許
作法:
1)先將牛絞肉和洋蔥下鍋,煮到收汁
2)加入其他所有材料後小火煮到收汁備用

【白醬】
.奶油:1杯
.麵粉:1杯
.牛奶:1公升
.鹽:少許
.蛋:1顆,只要蛋黃不要蛋白
做法:
1)先融化奶油後加麵粉,要一直攪拌 (我問過一定要照順序,不能先加牛奶哦~)
2)待結塊後,慢慢加入牛奶,要持續攪拌
3)還是繼續攪拌至到煮沸後加鹽
4)白醬開始變濃稠後加入蛋黃,轉小火備用


其他材料:
.千層麵皮(Lasagna):市售正常Size一盒
.Mozzarella Cheese:3杯 (可以用其他的cheese,或是混合不同種類的cheese)
做法:
1)冷水加鹽,煮滾後將麵皮放入後中火煮熟
2)麵皮煮熟後,一半平舖在烤盤上,加一杯cheese均勻分散
3)將煮好的牛肉醬舖上
4)再舖一層面皮和一杯cheese
5)將煮好的白醬倒入
6)再加一杯cheese
7)烤箱400F,約烤30分鐘
 

前面準備工作,加烤的時間,總共要1.5~2個小時
製作過程我是看得傻眼~ 因為實在是太肥啦!!
一堆的奶油、牛奶、cheese,絞肉本來就帶肥…還加橄欖油
我一直搖頭說太肥啦,泡芙媽就在笑,他說這麼大一份,他並沒有下重手
果真,沒想到吃起來奶味並沒有想像中的濃厚,cheese味也非常淡
看來餐廳吃的千層麵,不知道加了多少奶油和cheese
如果要做得更好吃,想要吃奶味更重的話,以上食譜要加重Cheese和奶油及鮮奶油
泡芙說這道菜還滿常出現在他家的,難怪泡芙吃我煮的菜會狂瘦啊~

相關文章:
懶人烤箱食譜(一).脆皮雞排
懶人烤箱食譜(二).地中海式鮮蝦焗麵
懶人烤箱食譜(三).烘蛋餅
懶人烤箱食譜(四).焦糖肉桂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