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09年底搬來美國是因為我和泡芙為了公平起見,一同計畫到英語系的國家生活
希臘文和中文可以說是全世界最難的兩個語言,不論是我到希臘或是他來台灣,一定會有一個連基本工作的權利都沒有
當年約定誰先找到英語系國家的工作,另一個就二話不說辭職跟著走
原本我們預期會是在英國,一方面我們是在英國念書相遇,二來是他去英國工作是不需要簽證(我也符合高技術人才移民的資格)
泡芙花了兩年的時間考完英國的相關證照,而我選擇先移去香港,為下一步移去英國做準備(英國對香港總是比較熟悉),我連電器都在香港買好了(因為和英國規格一致)
所以說,人算不如天算…泡芙申請外派同時填了英國和美國,當時英國在歐洲先捲入經濟危機的風暴,而美國這裡則給了一年半的offer
僅管只是一年半的契約,風險非常高,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個重新開始的契機,我遵守和他的約定,二話不說辭職來美

這段期間我做了一些功課,不時對簽證的困難重重而一直抱著要隨時走人的心態
找工作上也不是太積極,家俱、家電都不敢買,家裡收集無數的箱子和包裝用品
沒申請電話、用的是預付卡、租房及網路等全部都只簽約到這個月
從2010年底一整個人就在茫茫然,不斷的思考plan B、plan C
泡芙也開始投履歷表,兩個人不時計畫著除了美國還有那裡可以去,心想最壞的打算就是先回希臘再重長計議
偏偏希臘的狀況是愈來愈糟,回去也要面臨很大的壓力
沒有確切的目標、不知道何去何從的心情,甚至於媽媽來美國我也說不出個對未來的所以然,讓我們整個心情跌到谷底
我和泡芙曾經一整個星期在非常非常低潮的情況下度過,我拼命安慰他、鼓勵他,直到我再也講不下去,徹底被他的負面能量打敗
於是我選擇讓他一個人在紐約度過,分別一段時間,讓彼此的情緒獲得舒緩

直到上個月,終於有了初步的好消息:泡芙的公司讓他從希臘公司外派轉為美國正式的員工
他的努力我是看在眼裡的,每天工作14個小時,週末經常性加班,拼死拼活在四個月內拼到證照
反觀我就顯得不夠積極,一整個悲觀的想法而沒有拼命去扭轉自己的命運
說實話,我很感謝美國願意給予外國人機會,讓這個「美國夢」更顯得真實
只要願意努力、積極爭取,其實也沒什麼不可能的 (我只會打嘴炮,我指的是泡芙,不是我啊!)
於是我也強迫自己動起來,最近在一家小型的公司開始了每週三天的intern工作,沒有收入及補貼,也沒有保證,但是至少是個開始,算是半終結成天在家當宅女的日子
說不上好不好,只能說,我們慢慢朝著目標前進,雖然真的很慢…不過總是從谷底爬了上來
我得要認真想想在美國長久生活的可能性了

*******更新******
結果…才覺得從谷底爬上來,隔幾天就又掉下來了,真的是高興得太早了
之前在泡芙轉正職時,公司有說可以幫他申請綠卡
我找了資料的結果,大部分的人(中國、印度除外)都是在一年上下拿到綠卡
重點在於我錯估了形勢,一直以為碩士身份在排期上會比較快
原本以為可以申請EB2(等待時間一年),但公司說只能用EB3申請(等待時間6-7年)
EB2與EB3的差別在於EB2有優先權,是說工作的需求需要比較高的學歷及技術
用很簡單的區分就是工作需要大學畢業的走EB3,工作需要碩士畢業的走EB2
但泡芙的工作最低需求是大學畢業(碩士preferred),大公司一點也不彈性,一切照法令規定只能走EB3

目前我們拿的簽證最長只有5年,目前已經用掉2年
若要等待6-7年,我們的工作簽證肯定會過期不能用了,到時候身份的轉換又是個很大的問題
而且表示就是要在這家公司做牛做馬、任其壓榨也不能拍桌子不幹
哎…六七年啊~誰知道六七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呢?
六七年後我們已經是中年大叔及大嬸,拿到綠卡也沒什麼太大意義了啊…
就是身份不明需要綠卡加持才好找工作、換工作,也有心情在這個國家定居下來當作自己的第二個家
原本一切要穩定下來的心情,頓時又變得很不確定,這六七年難保公司不會裁員啊~送出去的申請也隨時有變數
所以說,現在又回到原點 (有比原點前進一點點)
短期(三年內)確定會留在美國,三年後??我想到就想抓頭髮撞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