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蓋版廣告請至新網站: https://celiainusa.wordpress.com

才說不能怪人家懶散,馬上就吃到苦頭…希臘人真是他×的懶!

【商店】
先說最基本的日常生活會遇到的,超市只營業至晚上八點
若要開伙,要不週末一次採購完畢,要嘛就下班趕快衝去超市買東西
其他的商店就不一定了,但最晚不會超過晚上九點
週六約到傍晚,週日不營業就算了,連週一、三下午之後也不營業!
很神奇的是,大部分的店,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冷冷清清的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靠什麼在維生,營業時間那麼短,是賣給誰啊?

【餐廳】
希臘是個很重晚餐的民族,而他們的生理時鐘也相當怪異
明明中午過後,人們打招呼還在說早安,明明晚上六點以後,他們還稱下午
把中國人的生理時鐘往後移3-4個小時就是他們的生理時鐘
中午吃飯時間都是一兩點之後,晚餐都是九點十點以後
一開始覺得很怪,為什麼每次在餐廳吃飯都只有我們一桌
偷偷懷疑阿斗仔帶我去生意不好的餐廳省錢,阿斗仔說是配合我的中國生理時鐘
每次都和餐廳工作人員大眼瞪小眼
後來有一次比較晚吃飯才知道,原來十點才是晚餐時間
媽呀,吃完都三經半夜了,難過死了

也因為他們重視晚餐,加上他們的咖啡文化
很多餐廳雖然看起來是有開,但實際上是不供餐的
害我常常碰一鼻子灰,找不到吃的東西
真的覺得很奇怪,既然餐廳都開了,多做一點不是可以多賺一點嗎?
就情願開在那裡,一群人漫無目的喝咖啡聊是非

【銀行】
台灣的銀行趕三點半我就有點不太滿意了
這裡的銀行硬是要比人家早關,只到兩點!
而且台灣的銀行好歹也在非營業時間提供了無人銀行的服務,有存款機、補褶機、轉帳繳款服務
還有便利商店的繳款服務,至少我還沒有覺得三點半帶給我太大的不便
而這裡,什麼都要親自跑,除了提款機有提款功能外,其他所有鳥事都要去銀行
「聽說」這裡的ATM是沒有轉帳功能的
(我寫聽說是因為不相信,這是什麼世界?怎麼可能?)
我這無業遊民,幫阿斗仔從A銀行領錢出來去B銀行存錢
而進了銀行,沒有什麼叫號、服務台的功能,就是排隊,人多的時候一路排到門外...
什麼年代了,還在排隊存款...

【公家機關】
希臘的公家機關聲名狼籍,之前就看過2004年奧運的新聞在恥笑希臘的行政效率
看希臘的台灣友人抱怨過很多次公家單位的態度,親身經歷後果然有感受到

上班時間超短,早上九點到中午,好一點的到下午一點
三不五時就來個罷工
想得到的、想不到的行業都會輪流罷工
舉凡捷運、公車、機場、海關...連外交部的翻譯認證中心也會罷工
走在街上還可以看到鼓吹罷工的廣告

↓這個內容是說,向不公平的稅法說不,在10/22這一天停止所有的工作吧

   

我看大家也很習慣這種事情發生,可是白跑一趟真的會讓人很火大!
還好我時間還算多,不然沒搞清楚的話,請假跑去真的會氣死吧!

這就是趕著中午前跑去公家機關結果罷工,中午跑進一家pita店說晚上才賣,餓著肚子好不容易找到東西吃
吃沒兩下又趕銀行2點時間,最後繼續傍晚採購行程結果店沒開
滿肚子氣的靠么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