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還滿常吃的蒸蛋在電子鍋開始流行後,媽媽就很少再做電鍋食物了
記憶中的蒸蛋就是水加蛋,再加點醬油(小時候窮)就很好吃了
長大後的蒸蛋都是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那平凡無奇的料理總覺得點了浪費
只有在吃到飽的日本料理店常看到,但裡面空無一物也讓人常常忽略他的存在

冰箱裡有煮不完的大蛤仔
試過炒了,也試過烤了,再重覆吃也很膩,突然這個小時候的記憶就來了
這麼簡單的東西應該沒啥要注意的吧!?還是忍不住去google了一下
味道上來說沒啥問題,我看大部份人的問題是做出來的蒸蛋坑坑疤疤
而很多人也提出不同的辦法解決,方法很多奇奇怪怪的
不過最後我選了幾個集大成,沒想到超級成功~做出的蒸蛋平滑如布丁,口感也很好

1) 先用電鍋蒸熟蛤仔們讓他們門戶大開,不需要用水蓋過,只要用之後所需的水量即可
2) 將蛋打散(我用兩顆),以接近一比一的比例,將蛋和煮完還微溫的蛤仔湯混合
3) 我用的蛤仔本身很鹹,所以不能再加鹽和醬油了,調味好打散後,用湯匙把最上層的泡沫清掉
4) 最後加入蛤仔,蝦和玉米,再撒日本的調味料讓顏色看起來繽紛一點
5) 電鍋外鍋的水只能放一點點,只要水有蓋過底盤即可,碗公上放個磁盤壓住
6) 電鍋跳起來的時候不要馬上打開,再悶個十五分鐘
以上粗體部分是網路上找到的幾個撇步


   

第一次的成果就很好,比例完美,又滑又嫰
可惜~泡芙一看到就整張臉皺了起來
一付極其噁心的樣子,一直追問我這是什麼鬼東西
哎~文化差異是有這麼大嘛,看起來那麼漂亮的東西耶~被他一張皺起來欠扁的臉,澆熄我的成就感
我堅持他試一試,就是蛋嘛,有啥大不了的
他試了一口完全不能接受,我覺得是他的心理障礙太大
我說這就像布丁啊,他說布丁是甜的啊~

泡芙不賞臉的結果就是我連兩餐吃掉這一大碗公的蒸蛋
以後只能自娛不能娛人了,我無緣的蒸蛋下次要再出現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