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如每一天的習慣,利用零碎空閒的時間滑手機看臉書,第一則跳出來的是第一任男友小籠包的妻子寫的「我的心空空的,多希望這是個假消息,空蕩蕩的家裡聽不見他的聲音…」,我的心猛地一跳,他竟然在昨天突然離世了。

小籠包交往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分手後沒再聯絡,直到幾年前同學會中相見後加了臉書,但也沒有什麼互動,他在我的記憶及生活中已淡出到無感,偶而看到他在臉書更新動態,經歷結婚生子時,我沒有留言或點讚,僅是在心裡默默給予祝福。

當時同學會,他說在當兵時突然休克送醫後才發現心臟有問題,前幾個月他在臉書中說又休克住院後已逐漸康復,再然後就聽到他離世的消息。他是除了我家中年長的老者離世外,第一個是自己熟識的朋友過世。我的心情有點複雜,已經二十年沒有什麼互動,是個熟悉的陌生人,突然離世,帶來的影響比我想像中還大。有關他的記憶,在看到消息的幾個小時後,陸續在腦海裡像回放紀錄片般,一幕幕地上映,我一直以為我都忘了的。

跳出來的片段,都是他對我的好:
不管我要去哪裡,他都堅持要載我去。
下雨時,他蹲下來幫我穿上雨鞋。
我生氣時,他一定先低頭道歉。
吃蝦時,他會把蝦殻剝乾淨放我碗裡。

在那個時候,我是他的全部。當年,我好像對他不是太好。分手時我很理性,他很瘋狂,而我當時對他的瘋狂感到厭煩。聽說,他在很多年後仍然無法放下。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對年輕的我不成熟的態度,對他感到抱歉。

小籠包留下兩個才兩歲的雙胞胎,我不停的想嘆息。人生實在是有太多的意外與不如意,也意識到人已到中年,會有愈來愈多面對生離死別的時刻,也提醒自己要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不知道是否有一天就突然不見了。

小籠包,謝謝你曾經對我的好,抱歉我曾經對你的不好,願你在天之靈能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